邮政业务发展动员致辞稿

时间:2022-07-19 05:12:00

邮政业务发展动员致辞稿

同志们

市局召开了一个全市邮储业务快发展、强发展的紧急动员会,7月28日。会后,市邮政系统掀起了储蓄业务发展的一个新高潮。今天,局把11个网点的负责同志和储蓄业务员请了回来,召开全局职工大会,储蓄业务发展方面拿出了切实可行的果断措施,目的进一步动员全局职工自我加压,献计出力,恢复增长,加快步伐,尽快赶上全市业务发展水平。对局作出的决定,和刘局长完全支持。同时,市局对局长几年来带领干部职工取得的效果也表示充分理解与满意。借此机会,还要代表市局党委向长期奋战的局干部职工致以高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坚定发展信念,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团结起来。圆满完成邮政全年任务,为我市邮政新一轮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局长做了一个很好的动员讲话,刚才。市局刘局长和李主任、崔局长也从分管角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基础上,想再多占用大家一点时间,就当前本资料权属,放上鼠标依照提示检查更多资料局的业务发展形势,特别是储蓄业务的得与失、利与弊简单谈点意见。

一、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迫切要求局尽快实现发展观念的觉醒。

全市邮政生产经营总体向好的形势下,今年以来。局发展也总体不错。

全市邮政业务收入已经完成7543万元,7月底。完成年计划60.83%同比增长19.46%全省排名第2位,继续坚持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势头。而局业务收入完成720万元,完成年计划58.3%比上年同期增长9.59%占全市比重为9.55%全市邮政准收支差完成3020万元,准收支差实现4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20%可以看出,邮政经济效益在增长。特别是函件、邮送广告等业务较去年有大幅增长,全市比较突出。集邮、速递等业务增速也在30%左右。邮储收入完成了575万元,也完成了计划进度。

一些局业务发展态势强劲,但是跳出看。速度迅猛,应该引起我高度的足够的重视。尤其是储蓄业务上,日趋激烈的竞争态势要求局必需虚心地放开眼界,认真学习,必需走出一亩三分地,走出自我发展的小圈子,看看自身同别人的差异,看看自身存在问题,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竞争意识,进一步树立危机感、紧迫感。认真地进行对比,其实已经不是量上的缺乏,而是质上的差异,前进与倒退的区别。这一切,都值得我去思考。放开眼界,向先进局学习,看什么?学什么?想:

最近三年,从我市邮政发展要求看。业务收入从的8263万元,11243万元;扭亏为盈而且实现了利润倍增;全省连续三年夺得经济效益杯;南同蒲五局进入全省十强,收入突破千万;东山五局收入大幅增长,等局几度成为全省增长最快的局。全省邮政第一家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率先提出发展邮游产业,胜利创立了部级文明单位。这些成果,都是邮储快速发展的前提下实现的所以的发展必需置身于全市的发展中,邮储的发展必需走在全市的前面。

近几年来,从邮储业务发展要求看。每年储蓄增长都在8亿左右,今年目标是8910亿三个台阶。昨天累计净增了5.79亿元。也就是说在剩余的130天的时间里我必需增加4.2亿元的余额,才干确保三台阶任务的完成,从而使总余额顺利突破50亿。而在剩余的4.2亿任务中,局又占了一个不小的份额,有4000多万。

局、局已经分别完成了60008000万的三台阶发展任务,从各县市的情况看。而且局对年内净增突破1亿元充满信心,局逾越一亿没有问题,局余额净增已经逾越一个亿。回过头看,局累计净增大概是3500万元,无论从绝对值还是市场净增占比都是靠后的与、绝对净增额在一个档次,市场净增占有率也仅有11%与23%市场占有率是不相称的

全县生产总值上半年完成10.64亿元,从地方经济发展要求看。比上年同期增长13%近年来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228.9元,增长了31.6%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489.83元,增长了13.7%从这两组数字可以看出,邮政业务的增长是低于县域经济速度的地方经济相应不错的情况下,邮政储蓄的增长体现在哪里?同期出现负增长是不是不应该呢?

储蓄余额净增在7000多万,从自身发展要求看。增长速度在100%净增接近一个亿,增幅也有30%多。而去年虽然有所减少,也完成了6000万。那么,今年余额净增较往年差这么多,农村网点排名大都在80位之后,还有的曾经是倒数的这是不是一种比较反常的现象呢?

今年业务收入中储蓄占到79%而这79%收入靠现在3500万的净增水平是无论如何做不到主要得益于年初的发展水平。换句话说,从业务收入的要求看。明年业务增收也主要决定在今年底的储蓄完成情况。如果今年实现7800万元的净增任务,仅这块余额就可以稳稳地拉动明年收入增长2-3个百分点。

局已经连续进入全省邮政业务发展十强局,从全省邮政十强局的要求看。如果要确保十强局发展位置,必需保证邮储这个大项不出问题。而从今年上半年的位置看,局在全省邮储收入排位是第5而余额增长已经排到35如果今年赶不上去,明年收入绝对要往下落,对整体排位势必形成有利局面。

完成储蓄任务,所以。事关大局,事关邮政的明年以及更长远发展,事关邮政职工的切身利益和荣辱得失。现有的3000万增长水平不是邮政应有的水平,不符合邮政历史水平、发展环境与现有优势,不能代表和体现邮政人的守业能力与水平。发展邮储业务的观念上,全局职工必需转变、必需统一。必需把目光放在全县、全市、甚至全省范围,必需以为戒,学警示,设警戒,敲警钟,必需以局、局为赶超目标,必需以十强位置为制高点,向前看,向上赶,向好转。

二、清醒认识。

市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推动储蓄业务的快速发展。5月,今年以来。分别在本资料权属,放上鼠标依照提示检查更多资料召开了两个储蓄经营分片座谈会,提出要年内突破50亿元。后来,市局在座谈会上明确要求把储蓄业务当作生命线工程来抓。再后来,市局召开了储蓄业务强发展、快发展动员大会,对出现的险峻形势及时进行了应对。市局也自我加压把全年净增目标定在10亿。再后来,对分局、局采取了果断的措施。全市上下已经形成了浓厚的加压—发展的氛围。

完成7800万元的净增任务,对而言。目前差别有4200万元,前8个月已经完成的1.2倍。什么是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这就是轻飘飘的胆子已经压在领导班子的肩上,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肩上。面对这样艰巨的任务,要恢复快速增长就要用130天的时间达到前面230天的水平,并且要使出12分的力气。这时候,迎难而上,披荆斩棘是一种境界,颓废失望,坐等失败降临又是一种境界。清醒认识、自我加压是一种方法,喊难叫苦,低头躲避也是一种办法。那么,邮政职工会是什么样呢?

就数来多了关于,始终有一种亲切,也有一定的理解,除了市局。对邮政,从没有失望过。今天的会议,高兴来,应该来,也值得来。第一,认为是一个资源宝地,一个发展基地,一个创业福地。第二,感觉邮政发展的底蕴深,基础好,队伍强。第三,有了这两个扎实基础,邮政职工不应该被任何困难所打倒,赶回100天的差异是绝对有希望的

有着世人瞩目的品牌优势。86年成为历史文化名城,首先。97年被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业一直呈现快速增长势头。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28.3万人,门票收入1925万元,旅游及相关产业综合收入1.72亿元。旅游的品牌在做大做强,这个巨大的品牌下,有没有邮政为之添色,邮政有没有发展的空间?

有47万多人。艰苦守业、崇商观念、笃守信义的晋商文化底蕴赋予人精明强干的性格,其次。先义后利,以义制利的品质又使人往往能立于不败之地。邮政职工中更是不乏能人,如果能够极大地调动起工作积极性,任何发展困难都会迎刃而解。

一些乡村建设加快了速度,第三。秋雨新城等大型项目进度很快,一定水平上资金压力已经缓解。社会上的违法集资等现象也基本遏制住。同时,银监局对邮政储蓄的监管工作也步入规范,对邮储骨干网点的建设给予了很大的政策支持。

邮政目前储蓄发展环境相对宽松,因此。一些影响因素在逐渐减弱,一些积极因素在逐渐显现。任务就是自我加压,内部机制上作文章,下工夫。通过强身健体,增强竞争力,强手如林的对手中抢拼。纵观未来的发展,以发展论英雄、以实力论地位、以速度论成败,所处时代的特征。面临的形势是挑战严峻,任重道远。不突破这些思想上的障碍,不突破机制上的束缚,不克服害怕压力的心态,就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好发展的问题,就不可能打下较长时期可持续发展的坚实基础。

三、团结一心。

怎么做才干使压力转变为动力,怎么做才干完全解决存在问题。怎么做才干完成任务目标,怎么做才干真正使全局上下“动”起来、发展政策“活”起来、余额增长“火”起来。想,最根本的一点:团结一心,放开手脚。

局也一直在因地制宜地采取措施加快邮储发展。年初提出的不管邮储政策怎么调,其实。早增余额不动摇;不管邮储政策怎么变,发展余额最关键”思路就很正确。而且又逐渐调整了储蓄业务机构,延长了营业时间,加大了风险抵押力度,把一个储蓄点搬迁回了县局。一系列的措施在地方经济发展有所困难下,尽快扭转了余额下滑的有利局面,并且走上了较为正常的增长轨道。

防止今后继续影响发展。上次在祁县局作调研,但是局余额发展缓慢的原因我必需认真分析。反映出的主要问题在人,内部,尤其是一些干部职工怕、冷,怕什么?怕竞争对手!怕竞争对手咄咄逼人的强大攻势,对什么冷?对储蓄发展漠不关心,高高挂起。竞争对手的强大,正是由于我软弱。内虚而外侵,正是由于我内部机制的不健全,才让别人有了可趁之机。想与祁县局相比,因素也不外乎几个:一是人员,二是政策,三是资金。

首先要强调团结。局长曾经说过:团结就是生产力。任何影响发展的杂音都要排除,说到人员。这是领导班子的一个重要任务。团结的前提下,要按照“思想不通换脑子、工作不力腾位子、影响发展摘帽子”原则,树立“无功就是过”思想,维护团结求发展的大局。要充分发挥组织力量,尤其是当前任务重、压力大,越是这种时候,党员和干部同志越要站出来,越要咬紧牙关坚持住。看看在这次储蓄超凡规发展中,大家能不能起到带头作用。团员青年、技术能手也要积极站出来,业务发展中带头去干。还要动员离退休的老同志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有人带头是好的一面,如果有人意志消沉,甚至搞歪风邪气,那就是坏的一面,也绝不客气。

其实就是放开手脚的问题。也就是困难不要讲,说到政策和资金。方法自己想,路要自己闯。这次有局长亲自分管储蓄业务,并制定了许多发展措施,觉得完全体现了局领导班子完成全年三台阶任务的信心与决心。有了信心,还要放开手脚,市局是会给予大力支持的尤其在调动职工积极性上,要让干部放开手脚干,让职工放开手脚跟着干。不要怕职工挣的多,不要怕在储蓄业务上付出的多,回报更多。不要怕得罪人,今天不得罪人,明天就是永远对不起职工。一定要采取多种形式建立起一支能够力挽狂澜的专业营销队伍。一定要学习先进局的发展经验,融会到自己的政策中。一定要把储蓄业务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不惜代价地发展好。另外,储蓄专业化经营的问题上,要客观实际地看待与处理,要让专业化经营的作用尽快发挥起来,促进邮储业务的发展。特别是针对农村支局储蓄发展滞后的现象,要大胆、大力采取措施。

方显英雄本色”分营几年的实践证明,同志们沧海横流。局的干部职工是有能力、有水平的希望大家在这次邮储业务发展挑战前,以时不我待的意识,立说立行的态度,义无反顾的决心,坚韧不拔的毅力,敢打必胜的斗志,只争朝夕的精神,不畏艰难,有所作为,大显身手。市局相信,只要局上下齐心,邮储业务就一定能够净增7800万元,全市邮储净增10亿元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衷心希望局在局长和全体职工的努力下取得优异的成果!也祝全局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