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上讲话

时间:2022-06-24 03:54:00

在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上讲话

尊敬的仇保兴副部长、组委会各位委员:

非常感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省建设厅、中国风景园林协会和中国公园协会对我市开展第七届园博会筹备工作的关心和指导,也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刚才,会上审议通过了第七届园博会的总体规划方案、组织方案和招展方案,我们将根据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建议,对各项方案进行优化完善,进一步做好第七届园博会各项筹办工作。

以“文化传承、科学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园博会,是推动我国园林花卉和城市园林绿化事业发展的一次盛会。它不仅要以出色的会议组织和参展城市丰硕的园艺成果向国庆献礼,来充分展示我国最高园艺水平,更要全面展现我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科学发展新形象。办好这届园博会,不仅有助于促进国内外园林花卉领域内的广泛交流与合作,也是推动山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战略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创建生态园林城市,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新泉城的巨大推动。

作为第七届园博会主办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是一座有着2600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人文底蕴丰厚,城内72名泉争涌奔流,形成了“家家泉水、户户垂杨”和“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独特风光。市辖六区三县一市,总面积8177平方公里,人口605万,2007年完成生产总值2554亿元,人均生产总值5370美元。还是全国铁路、公路、航空的重要枢纽,是联接京津、沪宁、中原三大都市圈的重要区域性城市。近几年,围绕举办第十一届全运会,全面加大了城市建设和改造力度,城市环境有了巨大提升,这为园博会的举办提供了良好载体。正以科学发展、全面开放的姿态,迎接第七届园博会的召开。

明确为本届园博会主办城市,充分体现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我市的高度信任。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筹备工作,多次就有关重大问题作专题研究,从总体策划、设施建设、组织领导、推进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直接指导我市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我们相信,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山东省委省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指导支持下,在第七届园博会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有国内外各友好城市的积极参与,市有信心有能力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园博会。

年,将迎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和第七届园博会两大历史性盛会,我们将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性机遇,两会统筹协调、互促并进,在人员、资金、工作条件等各方面优先保障,进一步改善投资发展环境,力争邀请更多城市和企业组织参展本届园博会;我们将以园林文化艺术为载体,突显历史文化名城特色,弘扬华夏文明和齐鲁文化,努力把园博会真正办成一届城市之间广泛交流、园林与企业团体广泛合作、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盛会,办成一届促进各种文化艺术交融、专业学术领域互动的盛会,为进一步提升园博会品牌,加快我国园林花卉和城市绿化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