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社总编室恳谈会的讲话

时间:2022-02-10 09:18:00

报社总编室恳谈会的讲话

2011年1月23日,在全员述职大会之后,总编室组织召开了领导干部恳谈会。这是一次扩大了的民主生活会,也是我作为一把手,对领导干部的一次集体诫勉谈话。恳谈会只提问题,不谈成绩,旨在为新年度的工作开展打好思想基础。

在会上,各位部门负责人、党员、积极分子、社委会成员分别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了建议。

最后,我代表班子,检讨了班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创新力度不够,缺乏战略思维,学习能力不强,队伍建设抓得不够,领导能力较弱。指出了干部中问题的具体表现:有些干部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但效率低,成果不突出;有些干部反应快,头脑敏捷,但责任心不强,推诿塞责,不敢承担压力和责任;有些干部做事认真,小心谨慎,但接受新事物慢,不善于总结提高;有些干部关心集体,关心报社发展,但思维僵化、思想保守、方法缺乏;有些干部个人能力强,办事效率高,但不注重带队伍,不主动沟通协作;有些干部具备一定的理论水平,但脱离实际,难以胜任工作。

最后,对领导、干部、党员、积极分子提出如下希望:

一、迎难而上,勇挑重担,做不辱使命的栋梁型骨干;

二、持续学习,刷新自我,做不断前行的创新型骨干;

三、注重过程,追求结果,做责任心强的能动型骨干;

四、信仰组织,忠诚团队,做执行力强的善战型骨干;

五、互助分享,团结协作,做胸怀宽阔的合作型骨干;

六、心怀全局,着眼未来,做格局宏大的发展型骨干。

报社目前的重心工作一是经营,二是产品创新,三是人力资源建设。没有一支强力的骨干队伍,我们十二五期间的目标就很难实现。骨干队伍的锻造,不仅仅在于提供平台,提供学习机会,不仅仅在于肯定和激励,适时、适度的批评和警示也是必不可少的。所以,我希望这样的恳谈会,包括一对一的诫勉谈话,能够为骨干的成长提供有益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