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生创先争优活动大会发言

时间:2022-11-15 10:21:00

优秀学生创先争优活动大会发言

尊敬的学院领导,敬爱的各位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班的,现在谨代表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学院校园文化先进个人发言。首先要感谢院团委给我一次站在台上发言的机会,其次感谢系老师对我的悉心栽培和对我工作的肯定。

建筑工程系团总支的指导老师一直强调系团总支学生会干部要做到“表率,服务,高效,创新”八字宗旨。强调“学生干部”的含义: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然后是干部。也就是说学生干部最重要的还是努力学习,在确保学习没问题的情况下然后努力工作。

一、当好一名学生:

学习认真勤奋,虽然工作很多,但我从不会迟到,更加不会早退,旷课。工作忙不能成为一个借口。上课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在课堂上跟老师有互动交流,受到老师的赞扬。生活中严于率己,在宿舍方面的管理,我积极配合自律委员会,院学生会。以身作则,每天晚上十一点准时关灯睡觉,还经常到我班男生宿舍检查,督促各个宿舍按照学院要求做好工作。每次宿舍卫生检查的时候,我总会严格要求各个宿舍做好清洁卫生工作。自己所在的宿舍已多次获得三星级宿舍的荣誉称号。尊师重教,乐于助人,在校园中,主动向老师问好,上电梯主动让老师先上,课堂中尊重老师的教学。对师弟师妹也关怀备至。对师兄师姐到时相处很融洽,亦师亦友。关心同学,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同学最近出现的一些状况,遇到解决不了的难题就及时告诉辅导员,防止意外的发生。总的来说,自己学习还可以,综合和测评在班级排名第四名。

二、做好一名学生干部:

在班上我是一名班长。同学们都会以我为榜样,班上的大小事务都要我处理。所以我比一般同学都要严格要求自己。除了遵守校纪校规,我还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我不能因为个人形象而影响班集体形象。当然我还要协调班级与系部的工作。我要以身作则,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各种大小比赛。班级也获得一些荣誉:获得学院优秀团支部称号,学院优秀班集体,宿舍风采大赛院第三名,系运会团体总分第三名等等。同时我也与各班委积极组织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我还担任系助理班主任。迎接新生时,我负责本系的具体接待工作,合理分工,处理各种大小突发事件。协助新生交学费,搬行李,送他们过凤凰公寓。因为当天报到率超过了学院的预期,有的新生也因此暂时没宿舍安排,当时很多家长都埋怨学院的不是,场面一时出现混乱。作为学生干部我有义务维护我们学院的名声。我跟各个家长客观分析学院的情况,稳定他们的情绪。另外一方面就积极与系部老师联系,让老师解决住宿问题。在迎新工作结束后,由于本人工作出色,被评为“迎新工作先进个人”。

我现在还担任系团总支副书记。积极配合系团总支书记做好学生工作的组织管理。在学院的第六届技能节中,我系就承办了“创新思维,智慧架设”技能比赛。为了使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与系几个主要学生干部进行多次开会商量方案。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比赛当天,我参加筹备协调工作,包括机动组繁重工作。有的部长疑惑问我“为什么你还要做这种粗重工作?”我则告诉他们,身为部长就应该以身作则,自己要是做得不好,以后怎么领导部门成员,怎么树立自己的威信?而且大家都是学生,并没有什么等级区分,工作当然要一起完成。公务员之家

在院团委的号召下,我们组织开展了“我们用青春拥抱祖国”的主题团日活动。接到任务,我立刻组织各班团干开会,期间讨论一些工作细节,还指导09各班级如何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要求各团支部在规定时间内上交活动方案,还对方案进行了查看,并指出各方案的优缺点,进行方案的修改。活动后,我还要求各班团支部做好活动总结,并对自己班的活动成果进行评价,要将口号转化为行动。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学习。

我个人觉得,作为学生干部,第一要注重自己的学习。不管怎样说,学生还是以学习为主。第二,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起到表率作用。第三要有为同学们服务的精神。当学生干部就是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为同学们服务。第四,办事要高效。有效率也要有成绩。第五,要有创新精神,与时俱进。最后提高个人的思想觉悟,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最后,祝学院发展越来越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