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三下乡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时间:2022-08-30 11:07:00

科技三下乡启动仪式上的讲话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农谚说,“过了惊蛰节,春耕不停歇”。惊蛰一过,正是农民朋友安排生产、播种一年希望的大好时节。今天,在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之际,在镇举行区科技“三下乡”暨镇农资供应活动启动仪式,这是农民朋友们的一件大喜事,榆次区2008年科技“三下乡”系列活动将在此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区政府与镇政府共同举办,内容包括政策宣传、科技培训、农资供应、科技入户、信息服务和文化娱乐等六个方面,目的是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帮助农民搞好春耕生产,提供放心农资服务,提高农民科技素质,促进农业生产,丰富农民生活。

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有:市农业局、市科协、区直农口单位、省农资公司分公司等共计30余家。在此,向参加这次活动的单位和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三农”问题始终是各级党委和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我区在建设“现代晋商中心区”的战略指引下,大力推进绿色农业特色经济与现代化农业示范基地建设,四大产业基地规模不断壮大,农业经济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2008年,全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4103元,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08年度增加农民收入先进县(区)。

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与发达地区相比,我区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仍存在较大差距,特别是农业科技水平仍然较低,质优价廉的农资的销售渠道还不够顺畅。今天,区科技“三下乡”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这是区委、区政府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举措;是动员全社会关注农村、关心农民、支持农业,推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步伐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农业科技入户、农资终端服务、零距离销售、让利于民,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农业生产、农业科技迫切需求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活动,将大大帮助我们推进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和谐发展。公务员之家: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形势,对“三下乡”服务活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农业、科技、农资等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尤其要深入到困难大、群众意见多、工作基础差的地方,为农民诚心实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坚持不懈做好事,千方百计促发展,真正做到深入农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农民。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拓展活动领域,增强活动实效,为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同时,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使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农资领域的朋友们更加重视、支持我区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常下乡,常指导,真诚扶持,友好合作,实现双赢。

最后,预祝区科技“三下乡”暨镇农资供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