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长在全市上半年项目促进会发言

时间:2022-05-21 03:36:15

住建局长在全市上半年项目促进会发言

尊敬的蒋书记、魏市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根据会议安排,现将市住建局今年上半年的项目推进情况作一简要发言。

一、基本情况

今年上半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关心下,在各乡镇(办事处)、市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稳中求进、协调发展”的工作基调和“七围绕,七推进”的工作举措,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大力弘扬精神,深入推广经验,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半年来,我局共实施市定重点建设项目43个。其中,已完工项目12个,如“4.20”雅安芦山地震天全县援建项目,大佛游步道建设项目,改建项目,文化路支街道路及排水工程项目,街道路及排水改造工程,城市排水管网疏通及配套设施完善维修项目,小区还房配套设施三台南路、东路建设项目,东北段游步道建设项目,落下闳安置还房建设项目等。正在按进度抓紧实施的项目31个,如道台衙门复建项目、康美大道道路及排水工程(一期)建设项目、市火车站排洪涵工程,以及滨江路东段二、四期、杨家坝一、二期、凌家坝一、二期安置还房建设项目等。

二、主要举措

一是强攻坚,重群教,抢抓进度。今年以来,全局上下,坚持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群教活动,把项目建设效果作为检验群教活动是否取得成效的重要内容,实现了项目建设和群教活动两兼顾、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为了快速推进项目工作,我们组织业主代表、质安、监理、设计、施工等人员,继续保持去年冲刺创“5a”的干劲不减,继续坚持“六个一”的项目推进机制和“一线工作法”,冒高温,斗酷暑,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交叉作业、错位施工,全力奋战在项目工作的第一线,从而确保了项目工程的快速推进。由对口援建,具体承担的雅安天全县沿江街灾后重建综合整治提升工程。我局组派过硬的援建队伍,奔赴千里之外的天全县,经过五个多月的艰苦奋战,优质高效地完成了援建任务,比预定工期提前了六个多月。成为全省各市州援建雅安市的灾后重建项目中的首个完工项目。该项目的成功援建,传播和见证了人民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真情,用优异的业绩向省委、省政府、、雅安市及天全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强精品,重质量,提升品质。在项目建设中,为建好优质工程,我局不断强化建设精品工程意识,不断充实和提升5a景区的内涵和品质。在道台衙门复建、大佛寺景区提升、玉台观道教养生文化度假区等项目的设计和施工中,融入古城历史文化元素,彰显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同时,充分借鉴外地城建的成功经验,将先进的理念、工艺、材料融入项目建设中,力争建成一批有文化历史传承、设计理念新颖、做工考究、值得称道的精品、经典建筑。

三是强创新,重管理,确保安全。在项目建设中,我局创新实施了“安全隐患立即停工整改制”、“安全责任人员休假停工制”等建筑质量安全监管制度,织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监管网络。对施工作业人员、项目监管人员一律按照“再忙也不忘安全教育,再缺也不缺安全防护”的要求组织施工,从而确保了我局实施的市定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项目建设忙而不乱,未发生安全事故。

各位领导、同志们,上半年我局的项目推进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距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尚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在,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再增动力,再添措施,持续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为加快“两纵四横三环线”大城市和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国际休闲旅游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