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储蓄银行行长讲话稿

时间:2022-01-11 09:41:20

邮政储蓄银行行长讲话稿

同志们:

上午好!

首先,我谨代表省分行,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关心和支持全邮政金融工作的邮政支行党组及全体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召开这次会议,目的在于贯彻落实市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年的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我行2012年工作,明确发展思路,不断增强对当前股改形势下各项业务发展规律的认识,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把握当前形势,推动各项业务向前发展。今年来,我行牢固树立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思想,结合我行的实际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群策群力谋发展,号召全行员工继续发扬拼搏进取精神,在全行形成了争做业务标兵,争当揽存状元的良好风气,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业务发展上来,一心一意谋发展。

一、信贷业务营销计划措施

信贷业务的经营思路是:加大信贷业务宣传、增大信贷业务受理量。

为此我支行拟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第一、增大信贷受理量。针对目前现状,首先是增加了一个龙门机构网点,加强龙门镇、英利镇两大镇的信贷受理量。

第二、加大宣传力度。支局(行)每月进行两场入村10人以上的宣传行业推介会;每一组信贷客户理经每星期至少进行一次宣传,只要是运用所撑握的客户资料,以点带面利用诚信客户、村干部等可信人员进行行业或入村宣传。

第三、增加广告投入。投放一定数量的墙体广告在各村口要道显目的地方,扩大普遍群众对我行信贷的认知度;入村进行电影播放宣传;在市内投放一定量的固定广告与公共汽车广告,进行城市定点或不定点宣传。

第四、人力物力支持。在龙门支行开设信贷营业机构,配备1名专职的信贷产品经理专职负责信贷产品的营销宣传,1名网点主管岗,6名信贷员,1名审查岗,1名专职受理岗。

配备电影播放机1台,增加租车2台,电脑9台。并制作一批大雨伞、水杯、背包等礼品。第五、绩效奖惩考核。为推动全行信贷营销,我行将进行奖罚考核。

二、个人业务方案及措施

支行余额增长包括两方面:第一就是自然增长,占比70%;第二就是靠全体员工的拦储,占比30%,为了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更好地完成任务,我行给员工出考核方案:

第一、赠送礼品。对5万元以上客户进行营销,目标是余额增长达100%。我行打算制作雨伞和钥匙扣8000多套,在“开门红”期间上门拜访客户,打好“为大客户服务”的仗.

第二、加快网点转型的步伐。充分发挥网点转型小组的作用,策划好“大堂制胜”的营销策略.大堂经理需要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分流及引见,及时掌握客户地信息,实行有差别地服务,遵照“二八”定理发展客户,提高我行的客户服务水平。

对大客户的日常护理服务。对客户进行分类,对大客户进行日常性服务,比如大客户逢年过节给他们送礼物或短信,让大客户感觉到我们银行的温暖,让大客户真正成为我们邮储银行的忠心客户。

第三、增设一名理财经理。大楼网点目前理财经理只有一名,繁忙时候对客户服务应不接暇.大楼一名理财经理一年可以创收70万元,所以增设理财经理是迫不及待的。

第四、成立大客户中心。设立大客户中心,需要配置3到4人.职能:对我行三大业务产品营销和客户服务.因为随着我行业务的迅速发展,以及客户对我行业务的需求,存在着脱节,所以成立大客户中心,是为了给我行业务和客户搭桥.加强客户经理对新产品学习,为我行业务发展提供奠基石。

第五、交叉销售。在成功营销公司业务一些项目后,我们要及时挖掘它的下游个人业务,营销他们回我们银行开个人结算帐户,让“肥水”不流外人田.比如教育偿债这个项目,它的下游就是搞房地产的小老板,基本上都用个人结算帐户,赔偿金平均达上百万,是我们的目标大客户。

第六、增设网点。我行在县城只有一个银行网点,不足以形成联网和普及型的客户服务。增设一个银行网点,大大地提高我行的服务水平和银行品牌等战略性竞争能力。

三、公司业务方案及措施

发展思路:着重加强对重点项目的营销,充分发挥大客户中心作用。

为此,重点要做好下面几项工作:

第一、设置营销奖。

第二、赠送礼品。对50万元以上客户进行营销,目标是余额增长达50%。我行打算制作雨伞和钱包100多套,在“开门红”期间上门拜访客户,营销好大项目关键客户.

第三、对重点项目的营销,比如教育偿债、医保改革、新农保、非税收入等到项目进行全力营销,充分利用咱们的产品给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用咱们的产品和服务赢得客户的青睐.比如医保改革这个项目,可以用现金管理系统为卫生局上、下游客户提供代收付服务,提升邮储银行公司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第四、加强业务宣传。目前为止,我行公司业务尚没有广告位的宣传,要找一块面积60平方米的广告位,把我行公司业务的特色产品进行宣传,提高我行公司业务的知名度。

第五、充分发挥大客户中心作用。让大客户中心对公司业务的客户进行分类、汇总,日常与客户进行沟通和服务,让客户感觉到我们银行的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