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局党组扩大会发言材料

时间:2022-11-20 08:21:05

工商局党组扩大会发言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讲话精神,市局党组在此召开学习会,以解放思想来统一思想,以认清形势来坚定信心,以真抓实干来服务发展,使我们既感振奋,又倍增压力。

近年来,县工商局紧紧围绕打造核心增长极,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在服务地方经济、保障民生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年上半年,我局积极应对了H7N9禽流感事件,快速处置了皮蛋事件,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商标注册工作继续呈现全市领跑的良好态势,为百强县的发展倾注了我们的心血。

随着省、市吹响了新一轮发展的号角,县工商局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聚焦重点、实在实干,实现在服务大局中有新成效、推动发展中有新作为。

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学习,我局充分认识到全省正处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关键阶段,正朝打造核心增长极目标加速前进;清醒地意识到工商部门在区域发展中的定位,即地区发展的“助推器”、企业发展的“辅导员”、领导决策的“参谋官”、民生福祉的“保卫者”。因此,我局将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有针对性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和做法,不为条条框框所局限,推动思想再解放、认识再提高、方法再创新,为市、县的加速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是进一步聚焦工作。实干就是能力、落实才是水平,我局将按照省、市工商局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咬紧工作目标,推进“三强三促”,提升工作实效。一是强化商标战略促进产业升级。通过支持和引导企业争创知名、著名、驰名商标,进一步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市县特色产业,壮大优势支柱产业。二是强化注册服务促进发展提速。通过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严把登记注册关、完善重大项目跟踪服务,为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等提供高效便捷式服务,为重大重点项目提供专业个性化服务,催化区域经济加速发展。三是强化市场监管促进民生和谐。通过重拳打击传销、持续开展市场质量检查、积极调解消费纠纷等举措,不断优化市场秩序,打击以食品为主的假冒伪劣商品,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重要的保障。

三是进一步改进作风。通过学习一系列讲话精神、市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我局认识到促进经济加快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的责任主体是我们党员干部。只有真心融入群众、真情服务群众,了解百姓真实需求,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才能进一步提升工商部门的公信力;只有继续强化打造核心增长极战略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才能进一步增强工商部门的执行力;只有持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建设好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才能进一步提升工商部门的战斗力,从而形成共筑发展的强大推力。

县工商局将以今天的会议为新起点,按照徐局长讲话精神和要求,咬定目标不动摇,坚定路径不偏移,务实奋进不懈怠,努力为全面发展的工商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