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在商贸督查工作发言

时间:2022-02-21 08:41:28

区长在商贸督查工作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根据大会安排,下面我就区商管办在全市项目建设“大会战”中,如何做好我区商贸项目调度、督查、服务工作做简要发言。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商管办成立区商贸项目督查工作领导小组,陈尚华主任任组长,全面负责对我区商贸项目的总调度、总督查、总服务工作,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对项目的进展情况开展调度,主要调度3000万元以上的商贸项目,及时将调度、督查和服务情况总结上报,同时安排办公室工作人员做好日常工作。本办人员全体出阵,全线作战,全员出击,一切围着商贸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确保商贸项目顺利推进。

二、创新方法、强化服务

紧紧抓住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发展机遇,围绕“做强城东港区、决战工业300亿”奋斗目标,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强化服务,大力推进我区商贸项目建设。

1、拓宽渠道,主动干事。通过主动上门联系服务单位、与投资方见面等方式,积极主动做好项目推进工作。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帮助协调解决投资方融资、建设等实际问题,主动帮助解决商贸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各种困难。在推进中通过自己找、投资方提、服务单位反映等途径,对“大会战”期间,我区商贸项目督查情况进行深入地分析,查找原因,查摆调度、督查、服务工作中存在哪些不足之处,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哪些协调服务工作还需加强,应采取怎样好的工作方法来进行协调调度和督查落实。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有效开展工作。

2、理清思路,协调办事。根据列入“大会战”的商贸项目各自的特点,在把握重点、统筹兼顾的基础上,分时段、分项目单独做好调度服务工作。按照项目施工建设情况,协调各方面的关系,做到及时联系,相互沟通,消化问题,对项目情况熟悉了解,忙而不乱,使各个项目协调有序推进。

三、强化措施、严格督查

1、建立督查机制。继续坚持“六个一”推进机制,严格督查推动项目建设。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项目服务单位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采取实地查看、拍照、查看资料等手段,“一周一督查,一月一总结,一季一通报”,督查各商贸项目服务单位是否落实任务倒排机制、建立了项目领导分工负责制,项目会战协调制等相关机制,做到项目领导是否经常深入现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师来抓,各服务单位为项目建设多想办法、出主意,解决实际问题,扎扎实实干事,确保项目落到实处,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2、加强督查汇报。通过严格督查,对列入全区调度的商贸项目确保心中有数,及时总结分析前期工作,遇见下步可能出现的问题,做到先知先觉,使问题前移,早发现,早采取措施加以避免或妥善解决,为项目建设争分夺秒抢抓时间。在做好督查工作的基础上,每月定期向市、区主要领导汇报我区商贸项目推进情况。

“大会战”工作任务艰巨,我办将在“大会战”中找准定位,认真履行职责,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始终保持坚定奋进的精神状态,增添干事激情,发扬拼搏精神,全力以赴为商贸项目建设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