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投资客商迎新茶话会讲话

时间:2022-12-03 09:26:39

局长在投资客商迎新茶话会讲话

各位老总,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

八面来风助腾飞,百舸争流竞发展。近两年来,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始终围绕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全面推进经济社会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的宏伟蓝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发展的历史画卷中谱写了前所未有的精彩篇章。2007年,全区预计实现GDP26.6亿元,可比增长13%,剔除华能、铁路后预计完成20.5亿元,可比增长17.1%;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达到1.218亿元,同比增长41.8%;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区上下坚持工业强市、开放活市的战略方针指引下,招商引资有了重大突破,引进了一批如森菱实业、东固矿泉水项目、现代农业等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的超亿元大项目,而且工业产值过亿元的企业达3家,超5000万元的企业3家,过1000万元的企业21家,工业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越来越凸显,开放型经济越来越被视为实现率先发展的生命线、总抓手。之所以能取得这么明显的变化,与在座各位的辛勤努力和贡献是分不开的。你们不仅为带来了项目、带了资金,更重要的是带来了崭新的理念、灵活的机制和广阔的市场,在更宽的领域、更大的范围、更深的层次上推动了加快对外开放。你们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生力军,是有功之臣,对你们的贡献,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感谢!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中。

发展无止境,成功是目标。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在全球化的今天,在新一轮的区域竞争中,一个企业要做大做强,最重要的战略选择就是打破区域界限,实现资金、人才、技术、市场的最佳组合,形成新的发展优势。区经过整整7年的打基础、攻难关、蓄能量,基础设施得到有效改观,发展环境和条件发生明显变化,尤其是河东滨江新区的全面启动、井冈山大学的发展壮大、新工业区设施的日趋完善,区位交通更为优越,发展势头更为强劲,投资环境更为改善。依托这些优势,你们一定能在东井冈大地寻求到巨大的市场空间和难得的发展机遇,你们的企业也一定能在国内乃至全球的市场竞争力中茁壮成长,枝繁叶茂。在次,我希望全区上下所有干部群众替投资者着想,帮投资者成功,助投资者发展,为投资者服务,真正把商人当客人,把业主当家人,把老板当贵客,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真正使客商生产上便利、经营上获利、生活上安逸、政治上荣誉,加速推进开放型经济向纵深发展。

当然,实事求是地讲,当前我区的经济发展环境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离各位老总的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比如,部门检查有时频繁,优惠政策难以兑现;部门帮扶力度欠佳,问题协调解决不到位;部分企业招工难,以及受国家宏观调控紧缩“银根”、“地根”影响,外商融资困难,企业资金周转不足;土地使用权证难以及时发放等等。这些问题,有的属于外部客观环境造成的,有的属于我们自身工作不到位造成的。不管是外部还是内部原因,我们都有责任。在这里,我向大家表示谦意,请各位客商给予谅解,同时也请你们相信,我们的立场是坚定的,态度是鲜明的,那就是要以破解万难的决心和勇气,铁心硬手整治好发展环境,做到卡在哪里,就疏通到哪里,追究到哪里,并号召全区上下秉承企业服务的“保姆”精神,从自己做起,创造创优政务环境、诚信环境、服务环境、安全环境,快事快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换位思考,决不让事情在我这里延误,决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出现,决不让形象在我这里影响。对于今天各位客商提出的意见建议,请招商局有关单位牵好头,认真梳理、落实责任,集中精力、限时解决。对属于我们的问题,我们将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大帮扶力度,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对于受外部影响的一些客观问题,我们也将全力协调,确保每个问题都有一个满意的说法,每个问题都有一个满意的结果。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正以前所未有的良好势头迅速发展,在投资兴业,前景光明,商机无限。人民真诚希望与在座各位通力合作,携手共同发展;也热忱期盼各位客商充分发挥你们的人际关系优势、资金优势,切实为的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坚信,有各位客商的鼎力支持,有全区人民的奋发图强,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和谐!

最后,先给大家拜个早年,祝你们新年快乐,事业有成,财源广进。并通过你们,向你们的家人致以良好的祝愿,祝你们全家幸福安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