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长在经济工作会讲话

时间:2022-11-05 03:25:03

交通局长在经济工作会讲话

根据会议安排,我就今年上半年以来交通局经济运行情况做个简要汇报:

一、上半年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全力以赴抓好了项目建设

第一,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抓好了高速段的建设。3月18日省政府召开高速拆迁动员会后,我县迅速行动,成立了由徐岩波常务副县长任组长的协调领导小组,在国土、房管、交通以及、、、、乡的共同努力下,于5月底前完成3785亩的征地任务,并在5月18日率先在全线所有县市中第一个启动了房屋拆迁,目前我县境内的征地拆迁已全部完成,7个标段的施工单位全部进场施工,工作进展顺利。全力以赴配合抓好了皖赣铁路扩能改造测设工作。在陈书记的直接指挥和程县长的亲自带领下,主动到武汉铁路第四设计院协调汇报,初步争取到了扩能后的两条线和新火车站东移到垦殖场附近。全力以赴争取到了高速9公里连接线纳进了高速建设盘子,包干谈判正在进行之中,全线八个县市区,目前只有的连接线挤进了建设盘子。全力以赴抓好港综合码头建设,将港综合码头建设挤进了省政府09年三个一批建设项目,获得了省交通厅资金补贴认可,目前正在对初步设计进行评审。全力以赴抓东外环建设,已对从老子山到水泥厂专用铁路以东的4.7公里分三个标段进行了招标。

第二,突出抓好农村公路及渡改桥项目建设。2012年市交通局下达我县农村公路计划内建设任务是123公里,我局下达各乡镇是188公里,目前已完成120公里。中洲等四个渡改桥已完成工可设计,正在等待省交通厅批准。投资近50万元,对黄桐公路、石垱线、镇垱线等县道维修保养1100多平方米,里程达157.6公里。

第三,突出抓好站场建设。在已建成的、、、、等五个客运站的基础上,今年已批复可兴建、、、、等五个客运站,其中客运站已完成主体工程,客运站已开工建设。另外在珠曹线等线路上兴建了30个候车亭。

二是全力以赴抓好了行业管理

第一,强化了道路运输管理,加大了黑车打击力度,对于至班线进行了专项整治,采用许可汽运公司旅客包车形式,实现了到客运班线在正式线路未审批下来之前的统一进站、统一安检、统一发班、统一监管,结束了至长达近10年客运混乱的局面。农村客运的燃油补助一次性发放燃油补助32.59万元;鼓励广源客运公司投资200余万元,更新了16部豪华中巴客车。确保了客运安全。

第二,强化港航渡口管理,经常性打击水上非法客运100多次,对全县所有渡工每月按时给予了补贴,确保了水上安全。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交通项目建设资金紧缺。连接线、外环线、中洲大桥、港综合码头资金缺口都非常大,直接影响了工程进度。

二是道路运输市场监管难。由于客运市场点多、线长、面广,错综复杂;非法营运存在团伙势力,分工明确,组织严密;加上交通执法部门人员经费不足,很难进行有力打击。

三是企业改制困难较多。交通局下属企业航运公司、造船厂原是规模较大的企业,有几百号员工,由于经费缺乏,改制一直没有到位。

三、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配合上级部门做好重点工程建设。一是配合省高速项目办做好高速公路建设,确保工程进展顺利;二是配合做好高速养护中心建设,确保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三是配合做好皖赣铁路复线改造,加强同武汉铁四院和上海铁路设计院沟通,确保我县利益最大化。

二是竭尽全力抓好重点工程建设。首先,按照县第次规划决策委员会的会议精神,依照“”,配合规划部门做好县城外环线和连接线的控制性规划和详细规划,以路促进开发,以开发筹资修路。其次,狠抓东外环4.7公里的建设,确保12月底以前完成80%以上的路基工程。再次,进一步加强同省交通厅的汇报沟通,争取早日谈好连接线的包干协议,争取连接线今年开工。再有,抓好港综合码头建设,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和对外招商引资力度,确保10月份开工建设。

三是继续抓好农村公路建养。一是抓好农村公路加强养护维修和路政管理,确保现有公路安全畅通;二是抓好农村公路建设进度,确保未完工的27个项目85公里农村公路年底全部完工通车。

四是抓好四个渡改桥项目建设。督促业主单位尽快落实地方配套资金,按照县政府8月份开始招投标,9月底开工建设的进度要求,督促落实到位。

五是继续抓好交通行业管理。进一步抓好客运市场整治,打击非法营运行为,规范客运市场秩序;加快出租车公司组建步伐,确保10月1日前出租车上市。继续抓好行业管理安全、道路运输安全、水上交通安全,确保安全无事故。

六是继续抓好行政交通建设,行风政风建设。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建设六型政府的要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着力抓好各项交通建设,确保完成2012年交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