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在创业服务动员会讲话

时间:2022-11-01 09:47:43

局长在创业服务动员会讲话

同志们: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2012年我局创业服务年活动进行总结,对2012年发展提升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刚才,胡书记宣读了我局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下面,我讲两点意见。

一、2012年创业服务年活动简要回顾

创业服务年活动开展以来,我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创业、富民强县为主题,以服务交通运输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打造优质创业环境为目标,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服务创业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强化领导,提高认识,为交通创业提供组织保证。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对全局开展活动进行了整体部署;大力宣传,刊播稿件14篇,编发简报10期,播出政风行风热线视频节目1期,悬挂宣传横幅1条,在全局上下营造了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高效能的浓厚氛围。

二是创新方式,稳步推进,为交通创业奠定扎实基础。做好服务创业的“加减乘除法”,即增加服务、减少环节、乘法效应、清除“三乱”;开展服务创业基层走访,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难题;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为沟通创业搭建了精简、统一、高效、便民的服务平台;大力实施阳光政务,努力营造“尊重创业、扶助创业、支持创业”的服务环境。

三是提升服务,创优环境,为交通创业搭建圆梦舞台。开展“五查五看”,寻找优化服务方向;执行“三要三不要”服务准则,提升创业服务水平;开展创“四型”机关、做“四型”干部活动,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廉洁执法,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推行帮商护商举措,营造宽松交通创业环境;加大投诉受理和查处力度,净化服务创业环境。

通过创业服务年活动扎实开展,全局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进一步转变,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投资创业环境进一步优化,机关效能进一步提升,促进了全年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但在服务发展、创建最优发展环境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扎实开展好发展提升年活动

为巩固机关效能年和创业服务年活动成果,进一步提升机关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优化交通运输发展环境,根据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今年在全局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

(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

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是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加快推进全县交通运输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的重要举措。虽然在创业服务年活动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创新意识不够,有特色的活动和工作不多等。为进一步巩固机关效能年活动和创业服务年活动成果,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和办事效能,进一步创优交通运输发展环境,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非常必要。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是我县站在新的起点上,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充分认识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提升发展质量,着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促进全县交通运输事业健康发展,为建全省经济强县,创全国旅游名城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推动发展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围绕促进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认真查找并切实解决机关效能和服务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机关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不断创优发展环境,全面提升发展质量,为实现“建全省经济强县、创全国旅游名城”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在科学发展中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按照实施方案规定的六个方面重点工作:围绕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围绕推进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围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围绕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围绕创建最优发展环境提升办事效能和服务水平、推行干部便民服务连心卡(牌)制度执行力度,分别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同时,创新活动载体,建立健全发展提升的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同志们,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实现我县交通运输事业加快发展、跨越发展、赶超发展的重要一年。希望各单位和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质高效的服务水平,确保发展提升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