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城管创建工作会讲话

时间:2022-09-25 03:53:11

书记在城管创建工作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来到区城管局调研,主要是来和大家一起探讨、研究如何做好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及做好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刚才,听了在座同志们的工作汇报,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很受鼓舞。为民副书记、部长、副区长三位区领导对做好下一步工作向大家提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要求,说得很好,请同志们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区城管局全局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精神、狠抓落实,把区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开创新的局面,取得新的成绩。

多年来,我区城市管理的实践证明,区城市管理局在局长、书记的带领下,队伍优秀、素质过硬、作风过硬、成绩突出,大家在关键的时候经受住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严峻考验,经受住了我区城市管理经常性工作的考验,经受住了全区人民的考验,经受住了我区建设全市“最清洁城区”的考验。最近创建文明城市迎检攻坚战各项工作也证明区城管局这支队伍是过硬的、优秀的。特别是同志到区城管局担任局长后,区城管局在主要领导变动的大背景下,局班子和全系统的同志们充分体现了奉献、拼搏、无私的精神,各项工作迅速到位,涌现出了许多先进感人的事迹,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焕然一新。

一是市容环境焕然一新。近期,在视察创建迎检过程中,全区各主要街道的市容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展示了我们的崭新形象。

二是精神风貌焕然一新。区城管局干部队伍在俊平同志带领下精神风貌焕然一新,战斗力更强了,凝聚力更强了,执行力更强了。

三是工作实绩焕然一新。区城管局新班子组建后,迅速贯彻落实了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迅速贯彻落实了“挂图作战、核心聚焦”的战略举措,迅速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拿出了城市管理工作的新举措,取得了工作实绩,展示出城市管理局崭新的形象。

四是总揽协调焕然一新。城市管理局是一个很重要的单位,对上要沟通,对下要协调,既要兼顾左右,又要环顾四周,既要处理好上下协调,又要总揽一方。以俊平同志为班长的区城管局班子在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总揽各方、上下协调方面面貌为之一新。

从这段时间的城市管理工作成绩来看,区城管局班子能够充分领会市、区两级领导意图,充分履行自身各项职能,充分调动系统上下工作积极性,各项工作措施得力、办法有效、成绩显著,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创建迎检即将来临,区城管局承担着千斤重担,担负着重要任务,是我区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力军、生力军、急先锋。区委、区政府希望区城管局的同志们在俊平同志、同志的带领下,不断总结经验、摸索新路、开创局面,把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下一步,我们要切实强化“四种意识”,做好我区城市管理和创建迎检工作。

一、强化服务意识

区里成立了“国志愿服务团”暨学雷锋志愿活动支队,其宗旨就是服务,我们共产党人的宗旨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区各级领导干部所有的工作都是服务。区城管局要把全区35平方公里的城市管理工作做好,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为50万人民群众提供一个优良的、优质的城市环境。区城管局全体同志不论是在当前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还是在日常城市管理工作中,都要始终贯穿服务的意识,都要始终体现为民服务的宗旨,在每一言、每一行、每一个举动中把服务渗透到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实践中去。

二、强化街面意识

为群众服务、为百姓服务、为城市服务,我们的载体就是街面,街面是城市管理和创建文明城市的主战场、主阵地。要做好街面上的工作,总目标就是清洁,这是我们的中心任务,也是最重要、最紧迫的课题。城管局的同志要做到城市管理与文明创建齐头并进,就是要经常深入街面,做“马路局长”、“马路科长”、“马路所长”,天天深入街道、深入居民楼道、深入庭院小区、深入百姓之中,只有深入一线、深入街面才能够了解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推动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良性循环。要强化街面意识,就是要切实做到对讲机热起来,让我们的对讲机不断响起来,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最后做到没有问题,对讲机不热;人员忙起来,面对当前的任务和形势,城市管理队伍要忙起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到位;氛围浓起来,不断营造城市管理和创建迎检工作浓厚的氛围,让每一个环卫所、每一个公司、每一个同志都深入实际抓落实,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和创建工作中来。

三、强化协作意识

通过城管局创建迎检工作的作战图来看,城管局班子在这次创建迎检工作中的任务分工明确,工作目标非常具体,工作责任十分明晰,每个科室的职责任务也非常清晰。在日常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中,城管局上下既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自扑下身子抓落实,又要相互补台、相互照应、相互协作,做到既分工有合作,分工不分家,全局同志要融为一体、精诚团结、形成合力,全力推进创建迎检工作。

四、强化责任意识

责任意识的关键是思想作风建设,是效能建设;效能建设的关键是干部能否改进作风、提高效率,并能够在新形势下作出表率。城管局要承担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主力军、生力军和急先锋的重担,这就决定了我们城管局的队伍一定要成为一支“铁军”,成为一支战无不胜的“常胜军”,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优秀队伍。要实现这样的目标,城管局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自身岗位和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虽然我们的工作在别人看来不起眼,但是它很伟大、很光荣、很神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每一位同志都要不辱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组织和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