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在治安巡逻会讲话

时间:2022-07-31 09:30:06

副市长在治安巡逻会讲话

同志们:

市人大、政协两会将分别于12月28日、29日开幕,市局也决定从现在起开展冬季安保整治。为顺应这种形式,市局决定,自12月26日至2011年1月21日,集中时间,全警动员,全警参与,全面开展市区“两节”期间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工作。今天在这里举行市区“两节”期间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启动仪式,这是市公安局深化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重要举措,是预防和震慑违法犯罪的的重要手段,是提高群众安全感、密切警民关系的重要载体。

在此次巡逻防控中,市公安局共抽调车辆90余部,组建23个巡逻队,采取车辆巡逻、徒步巡逻、携犬武装巡逻和定点防控等多种方式,全面开展对案件多发、防范薄弱、群众需要的时段、区域、部位、场所进行全方位、全天候的巡逻防控,形成了点、线、面结合的“大巡控”格局。

此次市区社会治安巡逻防控是对我市公安机关整体作战能力的检验。全体民警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警动员,通力协作,扎实推进。一是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坚持把所有巡防力量摆上街面,巡逻人员要深入到城区主要街道、广场游园、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其它治安复杂部位,深入到居民小区、小街小巷,震慑犯罪,真正地实现与群众“零距离、无障碍”接触,与违法犯罪分子的“近距离、高频率”碰撞,努力提高见警率和现行抓获率。二是坚持把“两抢一盗”犯罪作为巡防重点,压缩犯罪空间,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三是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时刻保持严明的纪律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文明巡逻,热情服务,以过硬的作风、精湛的业务技能获取群众的信任,充分展示公安的良好形象。四是坚持创新思路、扎实工作,打出声威,力争使大巡控工作成为我局的工作亮点之一,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各各乡镇街道也迅速动员,把协警力量和人民群众发动起来,,推动巡逻防控工作向纵深发展。

同志们,全市“两节”期间社会治安巡逻防控已正式拉开序幕。希望全体参战民警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以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巡逻防控工作中去,为“融入大,建设新”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