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街道办建筑工程执法检查通知

时间:2022-06-18 08:41:00

区街道办建筑工程执法检查通知

各社区居委会,各开发企业:

根据《区建筑工程综合执法大检查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为进一步整顿治理建筑工程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参建各方的建设行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我街办将配合区建筑工程综合执法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建筑工程领域综合执法大检查。

一、工作目标

通过全面、深入的检查,推进辖区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基础管理落实年”和“打非、治违、抓责任”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规范各企业建设行为,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违章作业行为,彻底整顿治理建筑领域质量、安全事故隐患,认真解决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建设工程领域的安全稳定。

二、检查范围

辖区所有在建建筑工程,包括所有项目参建企业和施工现场。

三、检查内容

1、在建项目法定建设手续办理情况。包括招投标、施工许可、施工图审查、质量监督、安全监督等手续办理情况;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缴纳、外地进潍企业登记备案情况;监理合同、施工合同及劳务合同签订情况;工程承发包及资质行为;国土、规划等部门有关手续办理情况。

2、在建工程质量情况。重点检查工程实体质量和工程质量控制资料;五方责任主体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施工、监理各方管理人员配备和到位情况。

3、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情况。开展“安全生产基础管理落实年”活动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制度规定执行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整改落实情况;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演练及物资配置和维护情况;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

4、工程款拨付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5、施工现场车辆、机械带泥上路、施工工地封闭围挡、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等问题。

四、检查时间及处理方式

1、检查时间:本次检查从10月12日起至10月16日结束。

2、处理方式: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需立即整改的,由检查组现场下达整改意见书,限期整改完毕;对隐患较大,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依法予以停工;对需报区住建局研究后做出处理决定的,街办将会同区住建局根据案件的不同性质依法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