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系统文明城市创建通知

时间:2022-06-04 11:06:00

工商系统文明城市创建通知

各工商所,机关各科(室)、直属局、事业单位: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年”活动的意见》的要求,为圆满完成我局承担的创城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

今年是新一轮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验收年,也是最关键的一年,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在往年圆满完成创建工作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继续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到突出的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明确本单位、本部门承担的工作任务,自觉投身到创建工作中,做到人人参与,事事抓好。

二、明确内容,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

根据市委市政府《创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目标责任分解》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目标责任分解》的要求,我局对承担的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各责任部门和工商所要对照《市工商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目标责任分解》和《市工商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目标责任分解》,将承担的测评目标层层进行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工作人员,确保全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测评中不出现任何问题。

三、加强领导,确保创城工作成效

市委市政府已将创城工作纳入对各单位的年终目标绩效考核,我局也将创城工作纳入了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有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和各工商所长为成员的市工商局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全局的创建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人事政工科,由人事政工科科长兼任办公室主任。

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对全局创城工作的决策、执行、督导、检查,具体目标责任,量化创建指标。重点加强对创城工作的考核考评,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定期对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察,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改进。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切实推进创建成果常态化,确保圆满完成创城迎检各项任务。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全局创城工作的协调调度、文字起草、档案资料整理归档、宣传报道工作。

为及时、全面地掌握创城工作的进展情况,各责任部门和各工商所应确定一名联络员具体负责本单位“创城”情况的档案收集整理和信息上报工作,并负责每周上报一篇“创城”工作信息。联络员名单请于年5月9日(星期一)前通过网报人事政工科。

四、加强宣传,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将《城市文明指数调查问卷》附后下发,请干部职工学习了解,进一步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参与创城的热情,增强参与创城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继而辐射带动身边的每一位市民参与创城。全局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应向经营主体广泛宣传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和《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形成“同创文明城市、共建幸福家园”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