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局办公秩序整顿通知

时间:2022-06-02 03:42:00

区交通局办公秩序整顿通知

局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交通四化管理要求,大力培养优良的工作作风,着力塑造良好的外部形象,进一步促进全局的正规化建设水平,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省、市交通委对我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的检查验收,经研究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一次办公秩序规范化整顿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任务目标

以实现交通四化管理要求为目标,以交通视觉形象识别系统为标准,以日常作风养成为重点,以整顿机关办公秩序为突破口,通过先机关后基层、先硬件后软件的集中整治,逐步达到:办公室设置合理有序、办公设施正规配套;环境卫生整洁干净、物品摆放整齐统一;文书资料存取规范、图文标识规范标准;人员管理严格正规、内外关系顺畅和谐;规章制度自觉遵守、文明创建氛围浓厚。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的质量和效果,整顿工作由局“四化”管理工作办公室和创建办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局督查室要加强督察考核,考核结果一并列入局季度、年度考评。

三、方法步骤及时间安排

第一步:学习教育和动员发动(7月15号前完成)

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传达学习局党委文件精神,反复学习领会《关于实施交通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和人本化管理工作的意见》,学习上级关于行业文明创建的一系列指示要求。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明确“四化”管理工作的目的意义,规范化整顿的方法步骤、原则要求和验收标准,统一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调动积极因素,增强主人翁意识,切实形成人人主动参与,上下积极联动,既解决当前问题,又形成长效机制的良好工作局面。

第二步:自查自纠和边整边改(7月25日前完成)

在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参照考核验收标准认真对照检查,并将存在的问题综合疏理,列条挂帐,分清轻重缓急,明确责任分工,逐项加以整改。对马上可以纠正的问题,要坚持边整边改;对需要单位部门之间相互协作的问题,单位领导要积极协调主动配合解决;对单位、部门自身暂时难以彻底解决的问题,要集思广益主动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对打基础、管长远的问题,要注重建章立制,形成良性循环。

第三步:跟踪检查和考核验收(7月31日前完成)

“四化”管理工作办公室和督查室要对活动开展情况实施全程跟踪问效,准确发现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改进意见,不断完善整改措施,并对工作中的经验性和创新性做法及时总结推广。7月底,参照整顿内容和验收标准,对局机关所有部门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对基层各处、所、站组织抽查。

第四步:总结讲评和巩固提高(8月7日前完成)

整顿工作结束后,采取情况通报的形式,将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全局。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标准高、效果好的单位和部门给予通报表扬;对反应迟、行动慢、问题多、整改不彻底的单位部门或个人给予通报批评,责成单位领导写出书面检查,并令其重新组织整顿。

四、整顿内容和验收标准

五、几点要求

1.思想重视,态度端正。各单位、各部门领导和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一定要高度重视这次规范化整顿工作,要带头搞好学习动员、带头做好对照检查、带头抓好整改提高。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勇于纠正问题。要坚持原则,严格标准,顾全大局,真抓实干。要不讲客观,不讲条件,翻箱倒柜查问题,踏踏实实抓落实,确保整顿工作卓有成效。

2.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当前,已进入迎奥的关键时期,省、市四化试点验收也迫在眉睫,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头绪多。各单位和部门要统筹兼顾各方面的工作,分清主次矛盾,合理调配人员,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切实做到整顿和落实其他工作两不误。

3.机关带头,上下联动。局机关各部门,既是省、市“四化”试点检查的门面和窗口,又是推动全局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的旗帜和标杆。因此,在这次规范化整顿活动中,一定要高姿态、高标准、高质量,成为全局的表率和样板。各基层单位也要借助这次专项整顿工作的东风,举一反三找差距,盯着问题抓整改,切实促进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

4.注重养成,常抓不懈。组织整顿只是一种形式,养成自觉才是真正目的。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解决问题中建章立制,在落实制度中锤炼作风,使全局干部职工都能自觉地用职业道德来规范思想行为,用规章制度来约束举止言行,努力在文明行业创建中躬身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