砖瓦生产企业整治通知

时间:2022-05-31 02:43:00

砖瓦生产企业整治通知

各有关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

近期,不断有市民到国家、省、市反映部分砖瓦企业违规生产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全区砖瓦生产企业经营行为,根据区政府《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取土和烧制粘土砖行为的通告》和《关于规范全区砖瓦生产企业经营行为的通知》文件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各街道是粘土砖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单位,要继续做好粘土砖生产企业的整治工作。要加强对已转产企业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要求使企业合法生产、规范生产;对正在转产整改的粘土砖生产企业,必须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转产各项手续办理工作,要加强监控,杜绝违规私自生产行为;对仍在生产的粘土砖企业必须立即关停,如不能立即关停,区政府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予以强制关停。

二、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按照《区严厉打击非法取土和烧制粘土砖行为工作方案》职责分工要求,各司其职,做好粘土砖生产经营企业整治工作。

三、各街道、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处理好部分砖瓦关停企业信访、上访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四、区政府督查室、区发改局将继续对全区砖瓦企业的整治行动进行督办,各有关街道及职能部门要充分、正确行使各自职能,对因工作不力、行政不作为等原因导致群众越级上访或其他恶性事件的,将根据规定追究有关部门及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