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局安全隐患排查通知

时间:2022-05-31 11:31:00

交运局安全隐患排查通知

局属各部门、各单位:

针对秋季天气干燥火灾高发、易发等特点,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为提高我局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保证我局的生产安全,局办公室将组织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是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层层落实责任,把任务责任分解到人,切实将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落实到位。

二是认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各部门、各单位要针对实际情况,认真组织检查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消防设备设施和火灾防范措施是否到位,全力遏制消防灾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要针对本单位消防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组织制定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对不具备消防安全条件的场所,经检查发现责任单位不能立即整改的,一律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

二、督导检查内容

重点加强对办公区、宿舍区、食堂、用电线路、车辆、仓库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进行排查,全面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三、检查时间及步骤

此次检查从10月17日开始,10月底结束。采取各部门、各单位自查与局检查小组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自查阶段(年10月17日至21日)

对每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彻底的自查,将发现的安全隐患登记并确定整改期限,请将自查表填好后,于10月21日16:00前,通过OA网发至办公室邮箱。

(二)督查阶段(年10月24日至26日)

办公室、督查室到各部门、各单位对安全生产检查活动的进展、安全隐患整改等情况进行督查。

(三)复查阶段(年10月27至31日)

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进行全面的整改验收,对安全检查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切实将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落到实处。局办公室、督查室将安排专人对督查阶段存在问题的部门、单位进行复查,复查结果将在全局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