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基地项目开工典礼讲话

时间:2022-05-24 10:14:00

县长在基地项目开工典礼讲话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同学们:

在全县人民关注的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人大、政协“两会”胜利闭幕之际,我们今天迎来了飞扬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典礼。这是经济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县60万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标志着我县电器制造产业园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电器制造行业揭开了新的历史篇章。在此,我谨代表中共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飞扬电器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开工仪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

飞扬电器生产基地的开工,是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的又一丰硕成果,对培育核心工业企业,提升产业层次,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增强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筑牢富民强县根基意义深远。作为首个落户电器制造产业园的企业,我们真诚希望飞扬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弘扬“铸造品牌、精心设计、精细制作、精诚服务”的发展理念,打造西北五省首家集空调、冰箱、洗衣机装配、生产、研发为一体的现代化生产基地,填补家电产业在西北地区的生产空白,把先进的管理理念、技术设备和优秀人才融合到生产基地中,把富有竞争力的产品推向西北乃至全国市场、走向世界,培育工业大品牌,为现代工业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现代工业是人民的梦想,把梦想变成现实需要我们付出艰辛的努力。全县上下要从加快发展的大局出发,落实全程帮办式、全天候保姆式服务,按照“五个一”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创造一流的配套条件、打造一流的发展平台、构筑一流的服务环境,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在继“铜牛速度”后,创造一个新的“飞扬速度”。同时,希望建设单位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质量、高标准、高速度地按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21世纪是产业经济时代。一切发展都必须依附在产业上,一切发展都必须是产业引领下的发展。产业既是发展的本身,又是发展的载体。大产业,大发展;小产业,小发展;新产业,新发展;无产业,难发展。因此,21世纪的发展,培育产业是基础,振兴产业是必然,提升产业是根本。进入“十二五”时期,的经济形态已发生了新的变化,纯农的自然经济格局已经打破,现代的多元经济形态已初步显现。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设“全膜种植增收,草畜产业富民,工业经济强县,红色旅游兴业”等“四大产业体系”,符合时展潮流,符合发展需要,符合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这其中,“工业经济强县”是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一个产业体系,将会为的现代工业起航起到思想先导和产业引领作用。我们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振兴产业求突破,以飞扬电器的建设为契机,把产业振兴提升到战略地位,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今天,借这个机会,让我们大家一起记住两句话:第一句话是:新产业,新经济,新;第二句话是:红色,神采飞扬!

最后,预祝飞扬电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早日竣工投产;祝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发达、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