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工程建设项目执法检查通知

时间:2022-05-07 08:49:00

县区工程建设项目执法检查通知

各有关建设、施工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组织开展年上半年全市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执法检查的通知》文件的通知要求,继续加大全县建设执法力度,深入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秩序,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年上半年建设工程项目综合执法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全县所有在建建筑工程项目及相关主体单位。

二、检查内容

(一)基本建设程序

检查各有关单位执行法定建设程序情况,重点是是否办理图纸审查、招标投标、质量监督、安全监督和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开工建设。

(二)勘察设计市场

主要围绕在建建筑工程对勘察设计单位的资信情况、市场行为和质量管理等三个方面,重点查处资质不符、越级承揽、压价竞争、多头受聘等违规行为。

(三)工程质量检测

主要检查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质量检测等单位履行法定质量责任和义务的情况,重点检查参建各方落实地基基础检测和节能检测情况。

三、组织实施

本次检查由县城乡建设局组成两个综合执法检查组,自4月中旬起同时分别对县直、镇办进行统一执法检查。

四、检查程序

(一)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由县城乡建设局依法对各方责任主体作出处理意见建议,下达督办通知,提出明确的督办内容、时限和要求。

(二)对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各参建主体或个人拒不整改者,由检查组统一汇总,进行全县通报批评并记入建设系统不良信用档案系统。

五、工作要求

1、各参建主体要高度重视,及时按检查内容组织好相关科室,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好迎查计划与自查方案,做好各参建主体及社会的执法检查宣传工作。

2、各参建主体要认真填写有关检查表格,对比查找问题,及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