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经济发展分析会上发言

时间:2022-02-15 11:26:00

县委书记经济发展分析会上发言

刚才,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较为深刻地分析了当前县域经济面临的形势,较为全面地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各项工作,所讲的一些意见和推动下半年工作采取的一些新措施,都是经县委集体研究形成的,会后,请各镇乡、各部门认真消化,抓好贯彻落实,不折不扣地完成好会议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前面,同志对下半年工作部署已经很详细了,我不再重复,这里,重点以下两点:

一、抓好经济工作“九条线”

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进一步加大各项工作责任的落实力度,6月23日召开的全县经济形势分析会,决定对下半年经济工作分九条线,由县四家班子领导分头抓落实。这种方式是我们在特殊时期,为了整合力量、加大力度,更快更好地推进工作,而采取的一种工作方法。这与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分管工作和人大、政协领导的联系工作,与县委、县政府年初分解落实的重点工作任务,以及各部门的职责分工不相冲突,两者只有相互促进的作用,没有相互冲突的矛盾。经济工作分线抓落实的安排写入了县委的会议纪要(县委会议纪要年第三期),已经印发,请大家都去看一下,认真抓落实。

二、严肃工作纪律

一是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从下半年开始,县委各部委负责人外出,必须向分管领导请假,同时报告县委主要领导,县委书记不在家时,向常务副书记请假;政府系统正职外出,必须向县长请假,县长不在家时,向常务副县长请假;镇乡党政“一把手”外出,必须同时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请假。副职外出,必须通过正职向分管领导请假,不得越级请假。具体的请销假制度由县委办、政府办作出规定并监督落实。坚决不允许不假外出,杜绝以争取项目或者开会为借口外出或长期在外的现象发生。

第二,坚决防止“换届综合症”。面临换届,我们的领导干部要保持正常的心态,一如既往地抓好工作。目前少数领导干部提前患上了“换届综合症”,不抓工作,上窜下跳。有的镇乡党政“一把手”“走读”成风,大部分时间呆在县城,工作上搞“遥控指挥”。有的部门领导经常跑,而且是一个人出差、一个人花钱,没有把主要精力放到工作。我一直在讲两个观点,一是事在人为,在工作面前的确要分析客观原因和存在的困难,寻求解决困难和问题的方法,但不能只讲客观原因和存在的困难而不推进工作;二是尽力而为,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推进工作的程度和效果有差别,关键看你是否尽力去做,在这方面大家说得到、做的到。这里,我再次要求,由纪委、监察牵头,严肃查处工作不务实、跑官要官的人和事,同时督促乡镇建立轮流值班制度,并认真进行抽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