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品牌质量管理讲话

时间:2022-02-07 10:44:00

诚信品牌质量管理讲话

区对获得市长管理奖和名牌产品的企业颁了奖,刚才。与市质监局签订了关于加强质量工作的合作备忘录,此,向获奖企业表示祝贺!对市质监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必将推动和督促质量兴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阐述九个字:重质量、树品牌、讲诚信。借此机会。

就像血液对于人的生命一样,关于重质量。质量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产品质量对于企业来讲。血脂高了影响心脑血管,血糖高了易得糖尿病,多项指标有问题,可能危及生命。产品质量出了问题,不但影响企业的效益,影响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影响当地经济发展。今天参会的都是发展较好的企业,一步步成长到今天很不容易。但是不管企业发展到什么阶段,规模有多大,市场地位有多高,只要在质量管理上稍有疏忽,最终必将产生灾难性的后果,企业生命也可能因此而终结,这是无数曾经辉煌的企业用昂贵的资金、甚至倒闭的代价换来的惨痛教训,三鹿就是最好的例证。由此可见,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

就会树立形象,关于树品牌。质量经过一定时间的积累和延续后。形成品牌。有一种说法:上世纪八十年代有产品就有市场,九十年代有广告就有市场,而现在要有品牌才能有市场!可口可乐公司前总裁罗伯特讲过一句话:如果可口可乐全球工厂一夜间烧光,公司仅凭‘可口可乐''''招牌就可以吸引大量投资,并在短期内恢复元气。这句话的豪气充分体现了质量和品牌的价值。当前,区有市长质量管理奖企业1家,中国名牌”产品企业2家,国家免检”产品企业5家,某名牌”产品企业13家,全国驰名商标2件,某市著名商标17件,中华老字号2个,通过国家“绿色产品”A级认证产品6个。虽然成绩还可以,但“中国名牌”和驰名商标的数量太少,与打造千亿工业强区和建设区域性中心大城市的要求还有差距。加之,部分企业产品质量、销售都挺好,但存在小富即安”思想,还需要把眼光放远一点,把目标定高一点。因此,各类企业特别是今天在座的优秀企业,一定要有打造百年老店的战略和气魄,为质量经济和品牌经济的提升贡献力量。此外,打造千亿工业强区的过程中,除重齿外,还有渝安汽车、某潍柴、东方光大等好多家企业都可能成为百亿级企业,一方面我要大力发展数量经济,另一方面还需要质量和品牌的提升。所以,实施品牌战略要全面提上日程,希望市质监局加强对我区企业的指导,区质监局要加强对我区企业的督促,促使我区本土的品牌企业真正做成百年老店。

品牌如何塑造,关于讲诚信。质量如何保证。需要全区企业营造讲诚信的良好氛围。企业的竞争力取决于产品质量和消费者认同度,二者相辅相成。产品质量延续一段时间以后,形成了品牌,最后消费者的认同度高了企业的竞争力也就提高了所以企业间的竞争是产品的竞争,同时也是消费者的竞争。企业竞争力的落脚点,可能最后就在于产品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就像某个人在日常生活中对某个品牌情有独钟,无论吃的用的都是这样的概念。营造讲诚信的氛围,政府有责任,各部门有责任,但企业更有主体责任,不能一条鱼腥了一锅鲜汤。因为消费者认同产品,通过实实在感受来感知的所以企业家要把眼光放远一点,以干事业为追求,不以做生意、赢小利为目的不过,现在全国市场上也确实还有一些唯利是图、见利忘义的企业和企业家。特别是食品药品领域,做假药,往食品里面添加有害物质,这是对社会最大的危害。但是目前还没有发现,区质监局要在事前宣传、教育、帮扶的基础上,加大执法力度,对那些不守诚信、制假售假的生产经营企业采取严厉措施,坚决予以打击,使之倾家荡产,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合法企业的利益和的形象,努力营造“人人讲质量,个个重诚信”质量建设环境。

质量兴区、实施品牌战略事关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的全面进步,总之。区委、区政府有决心在打造“千亿工业强区”过程中,重质量、树品牌、讲诚信,推动我区质量工作出成效、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