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园区建设会发言

时间:2022-01-25 12:55:00

领导在园区建设会发言

各位领导、同志们:

2010年是推进大项目落实的提速年,工业园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园区纳入哈南工业新成的有利契机,紧紧围绕哈市“北越、南拓、中兴、强县”战略部署,积极推动大项目建设工作进程。

一、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

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园区三年变二年基础设施建设要求,今年园区再投入1.5亿元完成2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

1、道路及附属设施建设工程。新建“三纵四横”7条道路,全长6271米,面积90052平方米,同时完成道路附属设施步道板、路边石、路灯安装,总投资2450万元。

2、排水工程。修建排水管线7880米,计划投资550万元。

3、绿化工程。计划完成绿化面积61,000平方米,投资500万元。

4、集中供水工程。分两年建成供水能力1万吨的供水净水厂一座,2010年投入1500万元。

5、土地收储工作。在去年土地收储162.5万平方米的基础上,2010年计划收储土地面积150万平方米,投资8000万元。

6、电力工程。新建10千伏变电所一座,计划投资2000万元。

在项目的引进上。举全市之力争取在园区落户12个项目,投资额达到12亿元。

二、为了使今年的大项目建设快速落实和建成,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早规划、早准备、早落实。项目建设是园区的的核心工作,而征地工作则是关键。在2009年年底我们已经完成了征地规划、测量定位工作,春节前市政府已将2000万元征地补偿资金拨到了镇政府。目前,镇党委政府采取超常规工作手段,正在逐地、逐块、逐户进行征地补偿工作。我们本着把“土地征下来,项目搞上去”作为衡量园区工作的首要标准,形成“人人关心项目,事事支持项目”的良好氛围,积极创造一个宽松和谐的绿色发展环境。

二是加快已落户工业项目的建设进度,使其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已落户的项目中正在建设的4户,建设成未投产的4户,对这8户企业我们将采取督促、扶持等措施,全面落实责任制,及时掌握和有效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工作重点放在催开工、促建设、保投产上,确保已落户企业在2010年年底都能建成投产达效。

三是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使其早签约,早落位,早开工。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采取各项模式,千方百计引进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科技含量高、污染小的大项目,并且紧紧围绕2010年确定的12个工业项目,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工作。

春节前后,园区洽谈的项目就达4项,形成了良好的招商态势。

四是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真抓实干,进一步提高素质,坚持重实绩、务实事、求实效,真正把政策落实,措施定实,责任夯实,工作抓实,推动项目建设大发展、大变化、大突破。进一步找准自身工作与项目建设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不断增强为企业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为企业服务水平,服务项目建设,坚决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追求圆满,在项目建设中接受考验、增强本领。

项目建设和推进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2010年园区全体干部职工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做到思想更加解放,行动更加自觉,工作更加主动,措施更加有力,勇挑重担,克难攻坚,强势推进,坚决完成市委、市政府赋予园区项目建设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