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工商表彰会讲话

时间:2022-01-09 05:15:00

县长在工商表彰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在这里参加我工商局201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新年伊始。感到非常高兴。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市局陈局长不辞辛苦亲临我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无私奉献、辛勤工作的工商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刚刚过去的2011年。全县上下卧薪尝胆、艰苦打拼,奋勇争先,克难攻坚,使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改革开放以来最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衡量经济发展的主要指标大幅增长,经济增长速度明显加快。全县国内生产总值完成16.4亿元,同比增长1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2.85亿元,同比增长17.3%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3亿元大关,完成3.03亿元,绝对额增加8306万元,同比增长37.6%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8100元,同比增长16%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160元,同比增长10.3%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广大工商局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汗水。这里,要再一次对大家说一声:辛苦了。

全体工商局干部职工上下齐心,过去的一年。团结一致,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五个方面成绩显著:一是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取得新成效;二是服务经济和服务群众迈出新步伐;三是执法效能和执法水平有了新提高;四是队伍建设和基层建设有了新发展;五是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有了新转变。成绩来之不易,成绩有目共睹。对于大家的工作,县委、县政府是肯定的也是满意的。

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建设三大基地,站在新一年的起点上。构建和谐”总体目标要求,想对工商部门的工作提三点希望:

一、努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和能力,继续坚持依法行政。加大执法监管力度,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坚决遏制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和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真正成为维护市场秩序的执法者和维护合法权益的守护神,全县营造一个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环境。

二、不断提高工商服务水平。要把服务赋予监管全过程,继续抓好作风转变。以服务促监管,以监管促发展,形成良性互动机制。最大限度使用政策,尽心竭力帮助支持企业发展;大力实施“五农工程”千方百计搞好“三农”服务;积极参与社会环境综合治理,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

三、扎实推进“信用”建设。要加大诚信市场建设力度,继续创建诚信市场。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的职能作用,通过行政指导、政策引导、巡查督导、典型诱导的办法,推动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为市场和谐健康发展创建良好的信用环境。

新使命要有新作为。让我新的一年里,同志们新起点要有新思路。积极进取,大胆实践,以改革的精神和务实的作风投身到推进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的事业中,为建设经济强县再做新贡献,再创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