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古城管理工作会发言

时间:2022-01-09 03:05:00

县长在古城管理工作会发言

各位专家,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召开古城保护性详细规划和管理规划评审会,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足以证明这一规划对古城特殊重要的意义。此,谨代表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欢乐!

全县上下深感责任重大,古城于1997年12月3日被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以来。古城的保护工作中不遗余力,倾力而为,取得了一些实实在成效。保护遗产的过程中,逐步认识到规划的核心地位,不断巩固和强化规划的龙头作用,始终坚持规划先行,以规划促保护、以保护促发展,使古城这一全人类的宝贵财富得到有效的保护和合理的开发利用。1998年,山西省人大常委会颁布了山西省古城保护条例》这是全国第一个针对世界遗产的地方性法规,以此为纲领,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编制完成了县县城总体规划》县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古城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古城环城地带修建性详细规划》旅游服务基地修建性详细规划》旅游目的地发展规划》等规划,逐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遗产保护规划体系,使古城保护逐步走上科学轨道。今天,即将评审的古城保护性详细规划和管理规划》作为遗产保护和利用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弥补我县在古城保护和管理上的不足,更具操作性、实用性,对遗产保护具有非常重要的实际指导意义。

古城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取得成功,10年前。凝聚了上上下下、方方面面的支持与帮助。今天在座的各位中间,就有当年为古城申遗奔走疾呼、辛勤工作的专家、学者。10年后的今天,仍然对古城情有独钟,还在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和关爱着,对此,50万人民将铭记在心,永世难忘!

致力在遗产保护方面积极探索,近年来。不断创新,但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保护管理模式仍然相对粗放,对遗产的有效保护和永续利用形成一定程度上的制约。去年以来,全球遗产基金会的全力支持和密切合作中,共同邀请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编制《古城保护性详细规划和管理规划》规划的编制过程中,编制单位给与了高度重视,着眼于古城遗产保护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着眼打造晋商文化旅游中心城市的战略,组织了强大的专业队伍,开展了大量的实地调研,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此,也一并表示衷心感谢!

座的各位专家利用精深的规划理念、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崇高的敬业精神,希望。对《古城保护性详细规划和管理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使其得到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以便更好、更加科学的指导我遗产保护工作。

衷心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最后。为古城保护积极献言献策,将古城悠久的历史文化更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