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企业干部述职会上讲话

时间:2022-12-21 04:07:00

建筑企业干部述职会上讲话

大家好!

今天我面对公司、面对新的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公司全体员工,首先我要感谢总公司对我信任。心情十分激动。作为建筑施工企业总公司下属分公司领导,今后的工作中,将有信心带领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继续发扬“争第一、攀高峰”企业文化精神和“团结奋进、顽强拼搏”优良作风,共同把公司管理好、发展好。为此,将倾注全力,为发展公司建筑事业殚精竭虑、恪尽职守、勤奋耕耘,并在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依法管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做为公司新一届的执行经理,我将在自己任职期内,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努力发挥核心作用,使得整个领导团队发挥出更好的作用。我们都知道,管理是基础,服务是前提,发展是动力,三者紧密结合,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建筑行业每年由于安全事故丧生的从业人员有数千人之多,直接经济损失逾百亿元。大量事故都源于安全管理的不完善或者失误。因此,依法建立健全有效的安全管理体系,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是进一步提高建筑安全水平的关键。安全管理的主要内容是为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和法规,确保生产过程中的安全而采取的一系列组织措施。例如:建立健全安全组织机构,制定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编制和实施安全技术措施计划,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组织安全检查,开展安全竞赛以及总结评比,奖励处分等。我将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发现、分析和消除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危险,防止发生事故和职业病,避免各种损失,保障员工的安全健康,从而推动企业生产的顺利发展。

二、勤于学习,提高驾驭全局水平

自从接到任命以来,我感觉到有许多东西都是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研究的。一是建筑行业管理涉及到许多行业法律法规、工程技术知识,专业技术性较强,这些对于我来说都是“新面孔”。二是在工作中我感觉到,总经理不仅仅是一个负责行政审批的一把手,更是一个肩负着历史重任、带领全公司共同发展的领路人;不仅涉及到点、线的具体工作,而且涉及到全公司整个建筑行业面上的工作,实际上是条条与块块的结合,如何才能提高自身的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驾驭全局?这就决定了我必须学习,而且只有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才能提高驾驭全行业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在工作中,我也充分认识到不仅要向书本学习,还要向自己周围的一班人和老同志学习,因为对我来说,他们都是拥有多年工作经验、熟悉国家法律法规、工程管理和专业技术知识的内行,而我则是外行。博采众长、为我所用成为我学习的主导思想,同时在学习过程中学会总结、研究、实践,提高自已的决策水平。

三、廉洁自律,建设一流管理队伍

建筑行业是国家反腐倡廉的重点行业,廉政工作不能有丝毫马虎和松懈。我将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进一步健全领导班子集体领导决策制度,重大问题必须经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并注意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做到班子思想一致,行动一致。班子成员要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通过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工作水平。班子成员每年进行一次廉洁自律工作总结,并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窗向全体干部职工公示,加大监督面,扩大受监面。建筑行业由于其自身的特殊性,容易产生腐败和职务犯罪行为,我将以身作则,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执行国家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等有关条例、规定,认真抓好“三优”,即:优化发展意识、优化办事水平、优化工作作风;坚决做好“三保”,即:保自身、保带领和分管的科室、部门、保家庭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发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树立建筑行业的良好形象。

四、服务至上,打造企业品牌意识

各位同仁,在当前市场环境中,我们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决不能轻视当前残酷激烈的市场环境,要有“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思想,要有居安思危、如履薄冰的风险意识,要认识到我们还有很多管理方面的不足,与同行业一些龙头公司还有差距。目前,公司各项目之间管理水平还有差距,公司内部操作层的培养目前发展还很不成熟、不规范;外部操作层还要进一步整合。公司要实现有效扩张,必须整合发挥内外部的资源优势,还要不断总结积累经验、吸收教训,只有这样才能使公司得以长足发展。

最后,我希望公司全体员工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同时,我有决心、有信心带领新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全体员工,把公司做大做强,加快公司改革步伐,整合内外部资源优势,实现企业有效扩张,在做强的基础上稳步把公司做大。我将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谋事敬业,开拓创新,用辛勤和汗水,使公司成为同行业的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