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走访慰问企业活动会的讲话

时间:2022-06-23 03:56:00

领导走访慰问企业活动会的讲话

同志们: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裕兴化工走访慰问,看望市劳模庞金清和困难职工王子胜同志,借此转达市委、市政府对广大企业职工的关怀,并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刚才,听取了裕兴化工有关情况的汇报,很受启发。刚刚过去的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国际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企业发展面临很多困难。在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裕兴化工广大干部职工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有效克服产品销售萎缩和资本运营等困难,根据全市工业发展的战略布局,成功组织实施了10万吨金红石型钛白粉建设项目工程,正在加快推进节约环保的现代化样板工厂建设。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厂干部职工迎难而上,勇于拼搏,开拓进取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与良好业绩表示感谢和祝贺!

今年是建国60周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全运会决战之年。经济形势十分复杂严峻,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相当艰巨和繁重。在这种情况下,提振工业经济首当其冲。因此,在这里我给大家提几点要求:

第一,坚定发展信心。虽然今年的经济发展形势不容乐观,工业经济摆脱下行压力还需做出很大努力,但是要充分看到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自中央出台“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民生”决策部署以来,又适时采取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十大行业振兴规划也在加紧制定,省、市相继出台了扩大内需、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等措施意见,为企业摆脱经营困境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持,目前,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效应正逐步显现,广大企业界要切实增强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以科学务实、积极作为态度克服困难,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第二,多措并举加快发展。今年上半年,是应对市场变化、推动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一是加快调整结构,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把市场机制、宏观调控、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淘汰落后产能,加强自主知识产权研发,做好新、特、优文章,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10万吨/年金红石钛白粉项目要加快建设,力争早日投产达产,早见效益。二是抢抓机遇,努力开拓市场。要抓住中央和省里的宏观调控机遇,做好项目申报等工作,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及时捕捉市场需求信息,调整产品结构,开拓销售渠道,提高企业运营效益。三是增强责任意识。“保稳定”是当前全市工作的重点,广大企业界要高度重视稳定就业工作,尽量做到不减员、不停产,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积极努力。

第三,努力提高服务企业水平。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市发展大局出发,千方百计地为企业搞好服务。规范行政审批程序,简化办理手续,提高办事效率,努力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项目申报、用地审批等实际困难。同时要抓好增值税转型改革的落实,清理整顿各类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借此机会,给大家拜年。祝裕兴化工早日摆脱困境,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祝广大干部职工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