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领导干部培训学习发言稿

时间:2022-09-11 11:02:03

后备领导干部培训学习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亲爱的学员们:

大家好!

我叫XXX,是XX乡团委书记,除从事团的工作之外,还担任乡政府办公室秘书,干写材料、征地拆迁、征收新农保、计划生育等工作。我为自己能够参加后备领导干部培训班学习感到十分荣幸。在今天热情洋溢的气氛中,请首先允许我向亲切关怀、热情培养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辛勤教学、诲人不倦的老师表示诚挚的敬意!向XX天来朝夕相处、充满友爱的各位学员问一声好!

参加培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既是后备领导干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后备领导干部自身成长的需要。后备领导干部只有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具备较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才能做好工作,取得成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因此,我十分珍惜这次后备领导干部培训班培训学习机会,明确培训学习的重要意义,通过认真学习,掌握知识理论,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以便全面做好工作,取得优良成绩,促进乡各项工作发展。

参加培训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的目的是为了做好工作,而要做好工作,必须发扬所提倡的“钉钉子精神”,要始终增强责任意识,始终做到持之以恒,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完成任务,取得优良成绩。征地拆迁是乡镇中比较难做的一项工作,为了做好村民群众的思想工作,完成征地拆迁任务,我自觉承担做钉子户工作,“发扬钉钉子精神”,满腔热忱、苦口婆心去做工作。不知上了多少次门,做了多少次思想工作,该钉子户就是思想不通,不肯签订协议。我毫不泄气,又一次次上门做钉子户思想工作,反复讲道理,详细说明事由,直至夜深,依然不放弃做工作。“功夫不负苦心人”,“精诚所至,玉石为开”,该钉子户终于被我做通了思想工作,在协议上签了字,一个老大难问题就这样解决了。为这件事,我获得了乡领导的表扬。

今天发言,我就讲到这里,讲得有欠缺的地方请大家批评指正!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