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表态发言

时间:2022-09-10 02:51:01

在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民主生活会表态发言

同志们:

这次民主生活会充满了严肃认真的气氛,大家敞开心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聚焦“四风”问题深查细剖,见思想见灵魂,自我批评严格深刻、触及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的放矢,有辣味、见筋骨、红红脸、出出汗,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这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我们能开好民主生活会,得益于督导组的指导,得益于大家认真的准备,让我们向督导组对我局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班子成员要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开端、新的起点,抓活力、促发展、强保障,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踏实的工作作风来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机关事务工作水平。具体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把思想建设放到重要位置,加强理论学习,严格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严格整治纪律。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目前的重点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采取多种途径、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对总书记的讲话要学深学透,掌握精髓、抓住关键,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

二是要切实发挥局党组的表率作用,在勇于担当、践行群众路线、强化自省自律上作表率,带动全局以更好的作风推动改革发展,提升后勤保障能力。要喊响“向我看齐”的口号,要求群众做到的,自己率先做到,要求群众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铭记“团结就是力量”,班子成员之间要保持讲团结、识大体、顾大局的良好风气,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班子良好的精神状态,带动全局上下振奋精神,克难攻坚,奋勇向前。

三是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一件一件抓好整改,一个一个抓好落实,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形成查改“四风”问题的长效机制。针对前两个阶段查摆出来的“四风”方面的问题,除了要按规定制定整改措施任务书对应完成整改外,还要深挖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从制度上进行完善,并最终形成打基础、可持续、管长远的长效机制,确保我局的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收到实效。

四是要努力以改革发展、强化保障的成果检验活动成效,把教育实践活动中迸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争取在强化保障、深化改革、转化职能上有所突破,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作为机关后勤服务部门,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服务促发展,保证政府机关的高效运转,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继续抓好我局确立的市行政中心空调改造、快递服务规范、汽修服务延伸等7项具有特色的民生实事工程,认真落实“三强化三提高”工作要求,使干部职工能真真切切体会到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

五是要加强对下属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加强组织领导和督查指导,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推动。按照要求不减,标准不降的原则,指导下属单位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班子成员至少要参加一个下属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对下属单位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严格把关,防止走形式、搞变通、出偏差,确保将机关事务管理系统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最后,再一次感谢第六督导组秦局长及督导组全体同志对我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