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交流发言稿

时间:2022-09-01 10:23:31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交流发言稿

提出的“三严三实”是对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发出的新口令,是对党员干部作风的进一步升华,也是我党作风建设的新标杆。下面结合观看《焦裕禄》影片谈谈我自己在“三严三实”中存在的问题。

严以修身,我们要用焦裕禄同志这面镜子来查找自己在加强党性修养,党员理想这方面还有大差距。焦裕禄作为一名优秀的党员干部,平时除了工作一有时间就抓紧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而我能除了工作之余,就想到到哪里去玩一下,放松一下自己。从来就没有自觉的学习。作为一名领导干部,首先要提取自身的品德修养,自身修养,“齐家、治国、平天下。”所以为官者要做到以德为先,修身修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

严以用权,权利是人民给的权利要用到群众服务工作中,焦裕禄同志在任兰考委书记从来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把自己放在与群众平等的位置,坚持性为民所系。对照这面镜子我深感内疚,以为当一名副科级领导是自己的荣耀,可以为自己办很多私事,可以为家人解决很多困难,通过学习我才认识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真正做到为官清正、廉洁。在新的形势我们更加要向他学习。为官一方,造福一方。

严以律已,在焦裕禄同志身上就充分体现了我党干部作风。他不管是在工作中也好,生活上也好都是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这样的干部就是的好战士。对照自己在这方面还存在很多毛病。1、干工作没有严格按党内规定去做,总认为踩踩边线也行。2、有时候还会接受别人的宴请。3、干工作风声大雨点小。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仔细,当好一名基层干部。

谋事要实,就是我们的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同志说的好,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所以我们做每项工作都要想焦裕禄同志学习,学习他在工作中的踏实精神。

创业要实,就是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用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学习焦裕禄同志的用于担当,求实性的精神。

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焦裕禄同志说:我们当干部的不能做在家中围着火炉子喝热茶。我们的工作是多到群众中去、到人民需要的地方中去、到矛盾事多的地方上去。要做到“纸上谈兵,不如下马服务。”

总之,“三严三实”为广大领导干部学习群众路线指明了方向。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学习他在干工作的“三严三实”作风。这样我们就能更好的当好党的宣传员、人民的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