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发言材料

时间:2022-09-01 10:19:41

学习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发言材料

2014年3月17日至18日,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特别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要组织党员、干部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学习焦裕禄精神,对照自身不足,我认为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把焦裕禄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一是深刻学习领会焦裕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做到严以修身,以实谋事。从思想认识上转变对学习态度,深入群众,向群众学习,认真克服自己作风不实的毛病,在以后的工作中多深入基层,农户作调查研究,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从小事做起,真正把老百姓当做亲人,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做群众的贴心人,以真挚的情感打动群众,以耐心的态度感染群众,以热情的实际行动来服务群众。

二是学习焦裕禄同志勤俭节约、艰苦创业、实事求是、不怕困难的务实作风,做到严以律己,以实创业。改变自己简单的工作方式方法,克服自己短处,沉下心耐心细致地向他人学习。在实际的工作中切实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把自己的有限的光和热散发到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兢兢业业的做好本职工作。

三是学习焦裕禄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做到严以用权,以实做人。在焦裕禄看来,当干部不仅不能占公家的便宜,而且还要有甘于吃亏的精神,能吃亏、常吃亏、善吃亏,群众才能跟随我们,如果自己处处占便宜,那就会失去群众。在工作中,客服自身奉献精神不够的缺点,做到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自己的工作经得起群众和历史的检验,切实做到无愧于人,无愧于心。同时,我们应当以焦裕禄同志为标杆,做到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对以往开展集中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的坚持和运用,是对党的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弘扬,是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举措。如何践行好党的群众路线,这就要求我们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要乐于奉献,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同志们,学习、对照焦裕禄精神,目的是弘扬焦裕禄精神,促使全体领导干部进一步改进作风,作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种指引,为实现和谐富裕新梅窖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