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县长县长任职发言稿

时间:2022-08-06 09:49:11

副县长县长任职发言稿

县人大各位主任、各位常委、同志们:

今天,县人大召开常委会议,依法任命我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并县长职务。这是组织培养和教育的结果,也是各位领导、各位人大常委信任和支持的结果。在此,我由衷地感谢组织、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常委、感谢永和县的广大干部群众!

县人大常委会依法任命我为县长,主持县人民政府全面工作。这对我来讲,不仅是一种荣誉,一种信任,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一种神圣的使命。因此,我将倍加珍惜这次机遇,勇敢地挑起这副担子,只要有一份的可能,我将付出十分的努力,尽心尽力干好工作,用我的心血和汗水来报答组织和人民。

人贵有自知之明。实事求是地讲,做政府工作,我是个新手,还缺乏政府工作的实际经验,特别是主持政府全面工作的经验。但我坚信,天道酬勤,勤能补拙。为了把政府的各项工作做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适应形势,加强学习。当前,经济全球化趋势正在深入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知识创新空前加快,永和县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这无疑给我们每个人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了尽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我将把学习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努力克服工学矛盾,不仅向书本学习,学理论,学经济管理方面的知识,更要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向领导班子成员学习,向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向有经验的老领导、老同志学习,向基层的同志学习,尽快使自己成为懂业务、会管理、能够胜任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二是顾全大局,搞好团结。团结出思路,团结出办法,出效益。常言说的好,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在这方面,历任政府领导都做出了表率,特别是一起共过事的XXX县长更是言传身教。到政府工作后,我将高度重视团结问题,把搞好团结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和江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原则、把握全局、团结同志、加强修养”的要求,果断不武断,总揽不独揽,与政府一班人一道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谅解、相互帮助、相互补台,有空多谈心,遇事多通气,工作多协调,带好班子,带好队伍,促进团结,增进友谊,不断提高和注意发挥政府领导班子的亲和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三是恪尽职守,依法行政。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搞好政府工作,关键是要做到依法行政。因此,作为政府主要领导,我将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加强政府法制工作,带头坚持依法行政,自觉运用法律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推进行政执法责任制的实行,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县工作进程;按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以及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及时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议案、提案及建议、意见和批评,切实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四是勤奋工作,开拓进取。我刚来永和县工作时就曾说过,能到永和县工作,是一种缘份。这次人大常委会决定让我主持县政府全面工作,使我有了更多地、更直接地为永和县人民群众搞服务、办实事的机会。现在,经过历届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永和县的经济社会已经有了较快的发展,这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但在前进的道路上还面临诸多困难,突出的矛盾是钱从何来,人往哪去;怎么保吃饭,如何求发展。因此,我将在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府形成的好的工作思路、好的工作方法和好的工作作风的基础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按经济规律办事。进一步深化对县情的认识,突出城市经济、城郊型农业、招商引资和城市管理等重点工作,知难而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实际工作中,要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疾苦挂在心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盼,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同时,我将在政府组成部门和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强化政府目标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狠抓督查落实,提高办事效率,努力把政府建设成为勤政、务实、廉洁、高效的政府。

五是加强修养,廉洁从政。在今年年初的九届全国人大会议上,朱总理强调指出:“民不畏我严而畏我廉,人不服我能而服我公”。做为政府主要领导,我将进一步加强党性和思想道德修养,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以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经常反省自己的言行,检查自己的作风,磨炼自己的意志品格,从严要求自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努力做一名清正廉洁的人民公仆。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管好政府所属部门,争取让我们的同志不犯或少犯错误。

各位领导、各位常委、同志们,今天对我来说,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既然组织和人民把重任托付给我,我将竭尽全力,虽然不能尽善尽美,但至少可以尽心尽力,让时间来证明,在实践中检验。我相信,有县委的正确领导,有各位人民代表的信任,有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一定会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