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发言材料

时间:2022-08-06 09:46:54

三严三实专题研讨发言材料

共产党人应有崇高的精神境界和自觉的价值追求,行正道,重奉献,严以修身培养高尚情操,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崇高理想信念是严以修身的重要支撑,勤勉的工作作风是严以修身的具体体现,密切联系群众是严以修身的重要载体。

一要勤于学习,锤炼党性。党员干部要修身做人,必须加强党性锻炼与自身修养,特别是对照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升道德境界,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上率下、躬行自明,把实现人民的愿望、满足人民的期盼贯彻决策的全过程,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按党性原则办事,在坚守前进方向、坚守正义良知上带好头、领好向,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要认真履职,开拓奋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同部署、一并落实。从开会讲话、调研走访等具体事情做起,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牢记党的使命,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增强“三个自信”,习惯在严于律己中担责任、在遵章守纪中干工作。同时,坚持工作主线不动摇,适应事物发展新变化,树立敢为人先、创先争优的理念,提升工作标准,拓宽工作视野,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追求卓越,争当一流,主动出谋划策,督办落实,努力使分管工作与全市发展大局同频进步。

三要转变作风,升华情操。着力将为民服务具体化,对照问题清单,坚持立行立改,狠抓分管领域民生工程建设,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认真研究全面深化改革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强化公仆的角色定位,身体力行“一线工作法”,以忠诚之心践行宗旨,以敬畏之心行使权力,以感恩之心对待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增强自律意识,树立制度敬畏,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更好地为民尽职、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