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乡党委班子回头看会上的发言

时间:2022-04-07 10:13:03

在乡党委班子回头看会上的发言

同志们:

今天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要求,对我乡开展好深化整改落实的各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刚才,卢华同志通报了乡党政班子的整改落实情况,各位班子成员书面报告了个人整改落实的情况。下面,围绕开展好我乡的深化整改落实工作,我再讲两点意见。

一、要从思想上切实重视深化整改落实工作

总结大会召开后,各支部和大部分党员干部能够按照深化整改落实的要求,扎扎实实继续开展好整改工作。但也有部分同志出现了松懈、“过关”的思想,甚至部分党员干部“四风”问题有所反弹,我们不能有“马放南山、刀枪入库”的思想,要重新警醒,切实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个道理。只有深化整改落实工作,才能保证我们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到位,才能确实保障群众能看见我们实实在在的变化。

二、要从行动上扎实推进深化整改工作

我们要以这次“回头看”为契机,扎实推进深化整改工作。

1、要抓住回头看的要点

我们回头看要看什么呢?乡一级要看: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制度建设情况、上下联动整改情况、整改责任落实情况。

村、中小学等基层党组织要看的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是否有效整治,向群众承诺的事项是否办好办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是否健全落实。

在每个党员干部身上要看的是: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情况,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解决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情况。党员领导干部还要看牵头负责的班子整改任务落实情况,指导推动分管领域和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整改工作情况。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围绕上述重点,认真开展“回头看”,以此作为深化整改落实的基础。

2、要制订切实的措施推进回头看、推进整改落实

整改落实“回头看”工作的重点,主要是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抓整改,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人,把问题彻底改正。

一是把群众意见落实到人、落实到措施,列出具体时间,保证整改完成。对已经过聚焦并归纳出的突出问题,作进一步的分解,按照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分解到人,谁主管、谁分工,就由谁来解决,保证在什么时间解决。同时,要针对群众意见,结合自己的分工,深入查找思想原因,层层抓落实。

二是进一步完善整改工作。每一名党员在“回头看”过程中,都要按照“四对照四检查”进行认真查摆梳理,结合同志们和广大群众提出的意见,认真做好自己的整改。党委要求领导干部要起好带头作用,站立点要更高,要作表率。通过认真整改,切实做到人人有整改、落实能到位。

三是把突出的问题解决好,结合“回头看”,进一步分析聚焦,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根据不同情况来解决自己的问题,特别是要努力解决好突出问题,使“回头看”真正成为发现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过程。

同志们,让我们牢记使命、勇担重担,在作风建设的路上不断前进,让整改的实效惠及群众,真正做到开门搞活动、活动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