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红十字会员代表讲话

时间:2022-02-15 02:49:46

街道红十字会员代表讲话

同志们:

在这欣欣向荣,收获喜悦的季节里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举行街道红十字会第三次会员代表会议。这项共作是我们建设红十字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弘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的工作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红十字会工作。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政府所要、群众所需、我们所能作为工作导向;以“动员人道力量,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街道红十字会“一二三”的工作思路,全面打造“博爱人间”服务品牌,把街道红十字会工作全面融入繁荣四方、平安四方、文明四方的建设大局中。推动街道红十字会工作的进步与发展。进一步营造人人关心社区发展的浓厚氛围,力争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自街道红十字会成立以来,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勇于拼搏、抢抓机遇、争创一流、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红十字各项工作建设之中。然而今天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就是要发展、壮大队伍。选举产生第三届街道红十字会理事会理事、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会长、秘书长等。选举采取公平公正公开的形式,为街道红十会的工作开展发掘出更多的人才。在此,我代表A街道红十字会、办事处向今天参加本次代表大会的各位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向支持、帮助我们的领导、居民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下面我就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社区红十字组织建设、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做以下几点建议: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改进红十字会建设工作的重要性

应大力宣传积极学习红十字会的相关律法规知识。机关干部应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八大”精神,加强对于机关干部社会责任感的培养。采取内外结合的方式积极促进我街道红十字会的建设工作。在机关内部形成关注社会、关心居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关爱弱势群体的良好风气:在机关外部积极开展对于红十字重要精神的宣传座谈工作,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机关干部对于红十字事业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关爱生命,建立健全红十字会组织工作

我们应该不断的开拓创新,完善街道红十字会工作机制,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例如积极开展“博爱捐助”活动。募捐的博爱救助资金用于我处红十字会开展救灾济困及应对突发自然灾情和特困农民大病救助的方面。或做好献血工作、爱国卫生以及造血肝细胞捐献工作,切实做好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志愿者进行“扶贫帮困”活动,利用节假日开展为辖区贫困老人“送温暖、献爱心”的入户帮扶活动,使得辖区贫困老人能够感受到红十字会的博爱与温暖。

三、民生为本,创新开展社区红十字会工作

我们应注重建立街道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基地的工作,不断壮大红十字会会员和志愿者队伍。围绕群众所需、政府所要、我们所能开展具有创新型特色的服务工作。扶困解难将温暖送如居民日常生活之中。齐心协力,切实服务群众。将团结一致、和谐共进的思想理论作为我们的工作目标。在加强红十字会工作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以及作风建设的同时,努力提高干部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积极展开各种活动。全面了解群众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到服务群众,让每一个居民都满意。

同志们,我们清醒的认识到新成立的A街道红十字会领导班子的工作任务还任重道远、困难诸多。在我们的身后永远有群众的注视与鞭策。面对这些,我们仍就要坚持以求真务实促发展为工作理念,以跨越创新谋发展为工作思路,以为民服务的宗旨工作理念。不断的加快步伐、迎接挑战、因地制宜突重点、抓特色,努力做好与时俱进。通过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形成千方百计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的美好局面。为某某街道红十字会的建设工作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