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局长在三八妇女节讲话

时间:2022-02-03 11:37:14

国土局长在三八妇女节讲话

尊敬的各位女士、同志们:

上午好!

岁序更新,万物复苏。沐浴着十一届全国人大召开的春风,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今天,全县国土资源系统妇女同胞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全世界妇女的盛大节日。在此,我代表县局党组,向奋战在国土资源系统各个工作岗位的广大妇女同胞,向今天到会的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一贯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积极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全体女职工以"自尊、自爱、自强、自立"为动力,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执着的追求,积极投身到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中,为我们国土资源管理事业增辉添彩,为我县的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一希望广大妇女努力学习,奋发有为。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各项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改革的不断深人,既为妇女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妇女职工要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大有作为,最根本的就是要全面提高素质。要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保持坚定信念。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学习新思想、新知识、新技能,掌握市场经济理论、现代科技、法律知识和国土资源管理政策法规,努力提升知识的消化力、转化力和创新力,提高运用新知识参与竞争的能力,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素质,成为一专多能的知识型女性。广大妇女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勤奋学习、崇尚科学、追求文明,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积极投身我局的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岗位成才。积极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大力弘扬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抵制丑恶现象,倡导文明新风,在我局“创先争优”活动开展过程中创造新业绩、树立新风尚、争做时代新女性。

二希望妇女干部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展示国土资源系统女性新风采。

解放思想是推动发展的永恒主题,创新是加快发展的不竭动力。中国妇女追求自身解放和进步的历史,首先是一部与封建旧思想和传统落后观念彻底决裂的历史。在新的历史时期,广大妇女要谋求自身更大的发展,必须树立与时展相适应的新思想、新观念。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坚决克服一切制约自身发展的旧观念,坚决改变一切妨碍自身发展的惯性思维,更加自觉地用新理念研究新情况,用新思路落实新任务,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展示新时代国土资源系统女性的新风采。

三是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广大女职工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把个人奋斗和工作实绩综合起来,立足自身岗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建功立业,努力为国土资源局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是要艰苦朴素,仁孝并举,在家庭美德建设中树立榜样。

民族精神和传统美德,是我们民族得以生生不息、繁荣昌盛的精神支柱,是凝聚人心的坚强纽带,是实现宏伟目标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全体公民为人处世的精神指南。维护婚姻稳定、倡导家庭和睦等传统美德在民众生活中占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对于我县国土资源系统的广大妇女职工来说在工作上是"半边天"。在家庭里更是"主心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更多的承担着照顾家庭的责任,呵护着家庭的幸福和美满。人都说,一个家庭的幸福程度绝大多数是取决于女主人。在家庭中,扮演着多重角色:儿媳、妻子、母亲……要兼顾的关系也比较多,责任也会相应的增多,但义务权利是相对应的,因此希望广大女职工能克服种种困难,工作、生活两不误,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家庭美德,孝敬长辈,关爱子女,用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做好贤内助,促进家庭和谐、温馨、幸福、安康。同时还要互帮互助,与人为善,与同事、邻居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把扶危济困、奉献爱心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在家庭美德建设中发挥作用,为全县妇女同志树立榜样。

姐妹们,新的一年里我们将面临更艰巨的任务,希望大家能在全局领导的带领下,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新局面,努力创造新业绩。将"半边天"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共创美好新生活。

最后,祝各位女士们身心健康,工作顺利,家庭美满幸福!祝大家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