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长在全镇党员会讲话

时间:2022-12-04 03:10:15

镇长在全镇党员会讲话

各位代表、同志们:

区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今天就要开幕了。这是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全镇人民满怀豪情迎接建党9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全镇瞩目,意义深远。我们要不辱使命,集中精力,共同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和谐,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的大会。为此,特提出几点要求:

一、希望各位党员代表,认真审议三个报告。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将认真听取和审议王积中镇长代表第十五届镇人民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胡民邦同志代表第十五届镇人大主席团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财政所长王小文同志所作的财政预决算报告。这三个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和客观总结,并对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出明确具体的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希望各位代表要紧紧围绕上述三个报告,结合本地实际,各抒已见,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促进我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希望各位党员代表,认真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这次会议,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主席团和镇人民政府。今年以来,区委在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严格考核每个领导干部的基础上,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精神,对镇的领导班子作了调整和充实。新班子到位后,每个同志都能经常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很快打开了工作局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实践证明,区委对镇班子的调整是正确的,是一支有能力带领全镇人民奋发图强,扎实工作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好班子。希望各位代表,能抱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未来发展负责的精神,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并通过你们影响和带动所有的代表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确保组织推荐的候选人高票当选,充分实现组织意图。这也是检验这次大会是否成功的根本标志。

三是希望各位党员代表,认真填写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人民代表来自人民,我当代表为了人民。根据《组织法》的规定,镇人代会期间,大会代表5人以上联名,可以向镇人民政府提出属于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内的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新一届人民政府产生以后,将认真研究落实答复各位代表的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希望代表们切实从人民的利益出发,结合各地工作实际,提出一批高质量、操作性强的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

各位代表、同志们,人民有着淳朴热情、勤劳善良的传统美德,的历届代表有着讲政治、讲党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我相信,在大会主席团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胜利的大会。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