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长在党的纯洁性教育会讲话

时间:2022-09-04 11:00:24

民政局长在党的纯洁性教育会讲话

同志们: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在局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中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喜迎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县动员会议结束后,局党组十分重视,立即精心组织安排,并结合民政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我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负责活动的开展。希望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按照局党组制定的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扎实、仔细地开展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成效,圆满完成活动任务。

一、提高认识,明确重点,扎实推进活动的开展

保持党的纯洁性,就是要把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的基本要求,贯穿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以此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一要保持思想纯洁,坚定先进性。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以学习指导实践,以实践深化学习,以学习实践促进思想纯洁、保持党的先进性。二要保持队伍纯洁,增强战斗力。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强化机关党支部建设,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树立靠实干说话、凭实绩选人的导向,进一步健全考核考评机制。三要保持作风纯洁,强化责任心。必须对党的事业保持强烈的使命感,对人民群众怀有深厚的责任感,要说到做到、令行禁止,深入基层、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要在基层组织建设年、巩固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三进三促”、民政实际工作的实践中,强化责任,真抓实干,改进作风,进而推进发展、狠抓落实、造福于民。四是保持清正廉洁,永葆精气神。恪守廉洁,是保持纯洁性的最基本要求,必须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建立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优化政治生态。干部职工要在依法守纪的前提下,敢于干事、敢于创新、确保工作出色不变色。

二、强化领导,细化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关键是要切实按照县委要求,紧紧围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这个主题,牢牢把握“支部、领导干部”两个重点,切实抓住“学习教育、分析查摆、整改提高”三个环节,努力实现“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四大目标。要切实加强对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支部负责人要切实承担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使每个党员、干部职工都参加并且深受教育。要认真总结推广活动中出现的新鲜经验和成功做法,努力探索使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纯洁性”的长效机制。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宣传和引导,大力宣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利用网站、简报、民政情况等及时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扎实成效,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三、相互促进,狠抓落实,推动民政工作的深入开展

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是践行执政为民、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宗旨的本质要求,也是民政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机关党支部和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应对新形势下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出发,深入扎实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在结合上下功夫,把学习教育活动与民政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与实现既定的发展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

一年时间已经过半,着力抓紧抓好当前工作,确保思想不分岔、工作不出错,这也是检验我们凝聚力、战斗力的最直接体现。各股室、二级机构要紧盯年度目标不松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鼓足干劲谋事创业,立足当前真抓实干。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强化协调性、注重创新性,坚持以民政民生工程为主线,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把各项工作串起来、把重点项目提出来、把发展特色亮起来,全力推进民政工作实现新突破,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巩固和发展民政“十二五”开局良好势头奠定坚实基础,为加速崛起,实现“四个”的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