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在志愿者启动仪式发言

时间:2022-08-23 03:40:35

市长在志愿者启动仪式发言

同志们,青年志愿者朋友们:

值此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美好日子,由共青团市委主办、大通团区委承办、电视台今晚800栏目协办的“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青年志愿者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我代表共青团市委向投身这一高尚事业的广大青年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敬意,向对这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和有关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市自1994年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以来,团市委积极组织和动员广大青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志愿服务范围逐步从“一助一”结队帮扶,拓展到社区志愿服务、环境保护、扶贫救助、医疗义诊、抢险救灾等社会急需、人民生活需要的领域。目前,我市共建立青年志愿者协会8个,成立的各类服务站273个,共有志愿者1万余人,网络注册志愿者6千余人,参与服务的青年志愿者累计达到15万人次,形成了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足迹的良好局面。志愿者行动已经成长为团组织的名牌工程,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今年志愿者服务的主题是“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今天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市的志愿者服务队将深入到农村、街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当好爱心的使者,精神文明的传播者,为全市的志愿服务活动做出表率;希望广大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发挥各自优势,在团组织的领导下,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旗帜,树立起志愿团队的良好形象。希望各级团组织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统筹规划、精心组织,深入挖掘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创新活动载体,力求形式多样,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要进一步加大活动宣传力度,大力表彰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手段,努力营造“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和谐”的社会氛围。

同志们,青春因奉献而精彩,社会因奉献而美好,青年因加入志愿者行列而自豪,希望更多的青年能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参与到奉献中来,用奉献行动、高尚品德和良好形象,奏响充实而高尚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