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在敬老院教育现场会讲话

时间:2022-07-24 10:35:56

县长在敬老院教育现场会讲话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今天,全市敬老院老年教育工作现场会在我们县召开,这既是对我们县的关心、重视,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同时也是我们学习兄弟县区经验、推动老年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次难得机遇。在此,我谨代表县几大班子向前来参加现场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我们县是省会的东大门,全县总面积2216平方公里,人口109.3万,辖18个乡镇、2个开发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工业化、城市化、农业产业化为抓手,以改善民计民生为取向,经济社会保持了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自02年以来,连续七年跻身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十强县”,2012年继续跻身“全省科学发展先进县”。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县委、县政府不忘采取有力措施,把发展老年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推动老年教育工作不断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设施不断完善,内容不断创新,教学质量不断提高。今年以来,我们还把集居在敬老院的特殊老年群体纳入视野,对老年教育延伸到敬老院进行了尝试。目前,已有6所乡镇敬老院开办了老年学校(分校),在这里,老人们接受了美的教育,陶冶了情操,丰富了生活,增进了健康。老年教育进养老机构,使我们县的老年教育工作走上了一条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发展道路。在此,我们也真诚的希望老年朋友们在老年学校这个大家庭中通过锻炼和学习,成为健康快乐的寿星、争做贡献的楷模、促进和谐的榜样、树立新风的典范;希望从事老年教育的同志,继续努力工作,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拓展学习内容,广泛开展活动,把更多的老年朋友发展成为老年学校的学员,并当成自己的亲人照顾好、服务好;希望各级领导、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支持发展老年教育事业,帮助解决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娱乐环境,为老年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老年教育是一项夕阳事业,但同时我们也认为老年教育是一项朝阳工程。我们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的精神,满腔热情地投入老年教育事业,努力满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构建和谐,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

最后,祝在座的老领导、老同志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