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会发言

时间:2022-06-03 08:58:00

领导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会发言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今天,由共青团区委主办、街道团工委承办的“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品质志愿者服务活动大集”在这里举行,这是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主动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重要举措。

开展“一创六建”活动是全区政治经济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响应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团区委号召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在“一创六建”活动中做到“十个率先”:即:要率先争做“文明使者”、要率先争做“爱心使者”、要率先争做“环保使者”、要率先争做行业标兵、要率先弘扬红色文化、要率先参与镇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要率先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率先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活动、要率先关爱弱势青少年群体、要率先承担急、难、险、重任务。

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紧紧围绕全市、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了“万顶红帽进社区”、“小红帽在行动”志愿服务行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各社区成立了环境卫生、助残助困助老、关心下一代、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10支志愿者服务队,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社会文化生活,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为全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

当前,创城工作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展开,这就需要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以更高的热情、更足的干劲、更扎实的措施做好区委、区政府交办给我们的各项工作。在此,我希望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抢抓机遇,勇于承担团组织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在“两城同创”工作中勇当先锋、敢做表率、争创新功!借此机会,我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和共青团组织参与“两城同创”工作提三点要求:

第一,要争做文明的践行者,在构建和谐中展现新作为。团员青年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力量。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在各级党委、政府及各单位党组织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紧密围绕我区创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思想新、行动快、影响大的优势,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创建文明,构建和谐,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第二,要争做文明的倡导者,在培育文明中树立新风尚。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行文明路,做文明人,自觉告别各种不文明行为;要影响带动他人,深入群众,传送温暖,助人为乐,用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以实际行动培育社会文明。

第三,要争做文明的推动者,在实践探索中开创新局面。全区各级团组织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新的起点,立足当前,放眼未来,积极探索,大力推进,不断探索和开创共青团组织参与创城工作中的新方式、新载体。要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少先队员等青少年群体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要通过开展“小手牵大手,共建幸福家园”、“讲卫生、改陋习、从我做起”、“倡导健康理念,享受美好生活”等主题活动,不断扩大社会影响面,提升全区人民尤其是青年群体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知水平和参与热情。

同志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重要载体和必由之路,让我们携起手来,行动起来,充分发挥青年的才智,激发青年的热情,以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实践中去,为建设文明和谐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最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祝同志们、青年朋友们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