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长在法规科表态发言

时间:2022-06-01 10:09:00

气象局长在法规科表态发言

各位领导、同志们:

近两年我市气象事业进入高投入、大手笔、快发展的重要时期,今年更是我市气象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的关键突破期。在这一重要时期市局在沂南县召开理论读书班,目的就是落实史玉光局长“抓发展、促和谐、强管理”的总体要求,探讨制约我市气象事业进一步发展的瓶颈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我市气象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会上局长作业重要报告,朱局长报告紧紧围绕史玉光局长“抓发展、促和谐、强管理”的主题,全面贯彻了“需求牵引”的现代气象理念,在市经济社会未来发展需求上定位我市气象事业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高度地凝练出‘一个率先、六大工程’的发展思路。听来深受鼓舞、催人奋进,对我市气象事业的美好未来心中充满无限憧憬。法规科作为市局重要的职能科室,将在市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更加扎实地推进法规科的各项工作。

一反复研习报告、增强落实党组重要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朱局长的报告内容丰富、理论性强,蕴含着许多现代气象的重要理念,法规科将组织全体人员反复学习、认真体会。切实将思想统一到局党组的整体思路上来,深刻领会‘一个率先、六大工程’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确保‘一个率先、六大工程’的完全落实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法规科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各项方案和措施,同时每项工作都要制定严格的标准。在今后工作中,法规科将严格对照标准,全面落实措施,集中力量向纵深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一个率先、六大工程’的全面落实。

三进一步解放思想,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解放思想是突破思维定势、打破发展瓶颈,不断取得工作进步的必由之路。会后,法规科将按照进一步解放思想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思想解放工作,有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

四着眼于社会经济发展的未来,努力培育新的科技服务增长点

五继续加强科技服务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健全依法行政的各项规章制度

同志们,‘一个率先、六大工程’是我市气象事业的发展思路,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我们法规科将在局领导的总体部署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扎实工作,凝神聚力,为实现‘一个率先、六大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