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应急救护启动仪式讲话

时间:2022-05-28 08:30:00

领导在应急救护启动仪式讲话

同志们:

在世界急救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市红十字会共同组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活动,在广大机关干部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这是促进全民救护网络建设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公共安全建设、提高全社会应急救援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下发了《关于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意见》,对全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我市是自然灾害多发区,突发事件、安全事故也时有发生,广大机关干部经常深入抢险救灾第一线,健康生命安全时常受到威胁。认真组织参加“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活动,不仅有利于保护机关干部自身的安全,更有利于组织现场救护,确保把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广大机关干部不仅要做熟练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的先行者,还要做普及应急救护知识的宣传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开展。

市直各部门、各单位机关党组织、红十字会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周密安排,积极组织参与“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活动。市直机关工委要抓好督导落实,市红十字会要提供好师资、教具、教材等方面的保障,确保“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平安、文明、和谐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预祝“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