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团干经验交流座谈会发言稿

时间:2022-03-26 03:29:00

新老团干经验交流座谈会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团工作的老前辈:

你们好!

能够与在座的各位前辈们和团干朋友们相聚一堂,回顾团的历史,共商团的发展,我感到万分荣幸和高兴。

年来,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时代洪流,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党的事业培养了大批的接班人。是我党较早开展革命活动的地区,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可以说,共青团发展史也是中国共青团发展史的一个缩影。

历史总是在继承中走向未来。青年运动发展到今天,离不开一代代团干部的创造与奉献。今天在座的各位老团干,你们把人生最宝贵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共青团事业,你们是共青团发展的见证人,也是共青团发展史的创造者。如果说,共青团是一面鲜艳夺目、高高飘扬的旗帜,那么,你们心血就为这面旗帜增添了永不褪色的光芒;如果说,共青团是一棵枝繁叶茂、硕果累累的大树,那么,你们的奉献就使得这棵大树根更深、叶更绿、果更甜。在这里,我仅代表全县年轻团干,向你们和全县老团干,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回顾过去,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

可以说,当前我县共青团工作正处于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当代广大青年施展才华、实现抱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也为我们每一位新团干提供了一个锻炼成长、奉献青春的平台。目前,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共青团当前的任务就是要广泛团结青年,正确引导青年,积极培养青年,使我们党的事业始终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可靠的力量保证。

对于我们自身,要做好这些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是理论知识不够,理论知识联系实践不够,遇到问题经验不足等。因此,我们要向老团干学习,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立场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积极主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学习他们立足岗位、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精神境界。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做到以下几点:

1、热爱团的工作。共青团组织的性质和任务决定了:团干部要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团的岗位,竭诚服务青年。因为在这个岗位的锻炼,对自己以后生活、工作是受益无穷的,是具有深远意义的。团工作的舞台很大,团工作的内容非常丰富,而且有青年的特点。在这个特定的时期,从事这样的事业,是非常光荣的。

2、珍惜工作岗位。如何珍惜,在于我们如何作为。回首历史,很可能由于我们的努力不同、付出不同,大家的收获也不相同。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今天的工作岗位和环境,只有现在的付出,才会有将来的作为。

3、坚持不懈学习。我们要自觉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工作再忙、时间再紧,也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练就过硬的本领。只有通过自己不断的学习,才能使自己有理想、有追求、有胸怀、有品格,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分析能力、办事能力和协调能力,才能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终身的事业。

4、严格要求自己。要始终不懈怠地工作和学习。做事情、干事业,一时一事很容易,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坚持下来不容易,一辈子对自己的学习、工作有所要求更不容易,只有时时刻刻都严格要求自己,才能为自己将来迈向成功奠定扎实的基础。

我们深深懂得,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自己融入到集体中去,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年青就意味着艰苦,就意味着多做贡献,我们新团干要怀着一颗平常心,克服浮躁情绪,脚踏实地,立足本职,着眼实际情况,勤勉、开放、包容,不断激发工作热情,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到各项事业建设中去,努力发挥主力军作用。

“共青团干部是流动的,共青团情结是一生的,共青团事业是永恒的”。积极推进团的工作,离不开一代一代共青团人的奉献积累,更离不开社会各界特别是全体老团干的关心和支持。今天老团干为我们传经送宝,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鼓舞,更是对共青团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们也一定以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永远跟党走,铭记共青情,在推进共青团事业发展进程中,以建一流的班子、带一流的队伍、创一流的业绩、树一流的形象,不辜负我们老团干的期望,让共青团的火炬在我们手里燃烧得更旺!

最后,衷心地祝愿各位共青团的前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