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党群口创新大会讲话

时间:2022-03-26 09:09:00

书记在党群口创新大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群口各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区委十一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动员党群口各部门在全区率先实施“分口推进,五线连片”战略战术。这次会议非常重要,开得很及时,也很必要。区党代会和一次、二次全会,对今后五年的发展提出了战略构想,描绘了宏伟蓝图。当前和未来五年区的总体战略框架就是,确定一个战略目标,即用五年左右的时间,举全区之力将区建设成为全省乃至中部城区“经济强区、文化大区、幸福城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采取分“两步走”的构想:前三年,进一步巩固和确立我区在全省“经济强区、文化大区、幸福城区”的地位;通过后两年的努力,力争使我区进入中部省会城区的前十强。确定一条战略路径,即“跨过抚河、西进南拓、东西呼应、南北一体、双城融合、跳出、立足、面向全省、放眼中部、率先崛起”。确定一套战略战术,就是“分口推进、五线连片”。“分口推进”,就是全区工作重点分经济发展口、城市建设口、城市管理口、社会事业口、信访稳定口和党群工作口六个方面深入调研,确定目标,大胆创新,全速推进。“五线连片”,就是在创建办会战线、房屋征收战线、重大项目战线、招商税源战线、信访稳定战线五个方面攻坚克难,并肩作战,连线成片,全面突破。这“六口五线”的工作都由区委、区政府领导牵头和分管负责推进。党群口工作的推进由为民副书记牵头,于禄、茂林、仁让、江辉几位常委按照区委分工具体分管。上周六区委二次全会结束后,党群口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立即召开了今天这个动员大会,实施“分口推进,五线连片”战略战术走在了全区的前列。刚才,茂林部长传达了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区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仁让部长宣读了《区党群口实施“分口推进,五线连片”工作方案》,江辉部长宣读了倡议书。特别是为民副书记作了一个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讲话,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党群口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和全会精神,创新做好亮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请大家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的召开,正式拉开了党群口各部门创新工作、开拓工作、创一流工作的序幕。

今年以来,我区的干部大略有三种心态:第一种心态是观望。今年正值换届之年,乡(镇)、县(区)、市、省换届工作相继开展。大家都特别关注区级的换届,关注人事的变动,关注今后全区的发展方向。因此,在部分干部中产生了一种观望的心态。第二种心态是看望。区级换届完成以后,有的领导来到,有的领导离开,迎来送往、走访看望在所难免。第三种心态是希望。区党代会、人大会、政协会,选出了区里几套强有力的好班子,提出了一个鼓舞人心的奋斗目标,就是建设全省乃至中部城区“经济强区、文化大区、幸福城区”。广大干部群众看到了美好未来的希望,党组织对干部群众也寄予期望。广大干部群众希望区里各级干部实实在在干好工作,区委和党组织也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扎扎实实做出一番业绩。要通过此次换届,换出区的干劲,换出区的形象,换出区的作为。区委、区政府殷切希望,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迅速投入到建设全省乃至中部城区“经济强区、文化大区、幸福城区”的热潮中来,迅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全委会的精神,全力实施“分口推进,五线连片”的战略战术。“分口推进,五线连片”的核心就是真抓实干。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的每位同志都必须搅动起来,开动脑筋、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勇于创新,利用一切机会,抓住一切机遇,大干快上,加班加点,拼搏奉献,使每项工作都争一流、上水平、创特色。作为党群口,更要自我加压,严格要求,奋力实现“保先争一”的目标。在座的党群部门,工作基础都很好,过去的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走在省、市的前列。今后要继续巩固以往的成绩,“保先争一”。党群口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和全会精神,将“分口推进,五线连片”战略战术落到实处,关键在于创新。创新是一个国家民族进步的灵魂,也是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同志得到进步、改变面貌的重要途径。希望党群口各部门、各单位和与会的全体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区党代会和区委全会及今天动员会的精神,在全区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这次实施“分口推进,五线连片”战略战术中展现最美的风采。这就要求党群各部门,必须切实加强创新工作,创出特色,创出能在省、市叫得响的品牌。我们的创新工作有很多,在省、市甚至全国都很有影响,比如“五千五万”防火墙工程,拆迁政策“千人宣讲团”等。党群口各部门、各单位要来一场大竞赛,比一比谁的工作更有特色,赛一赛谁的工作更富成效,看一看谁能够在这次大竞赛中脱颖而出,引领全区。

按照今天会议的部署,党群口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六口五线”战略中,真抓实干,迅速行动,即做好“六个一”工作,每个部门都必须有一个发展目标,有一幅作战图,有一个好班子抓落实,有一套好的机制,有一支督查队伍,有一面鲜艳的党旗指引方向,以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支部建立在项目上、党旗飘扬在岗位上”。要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党员在人民群众中的崇高形象,树立党员在创新工作中的光辉形象。我相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党群口一定能够不负众望,全面实现区委提出的目标,以新的作为、新的业绩,为经济社会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