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在党群创新创优汇报会发言

时间:2022-03-26 08:38:00

书记在党群创新创优汇报会发言

同志们:

今天,按照“分口推进,五线连片”的战略部署,区委常委(扩大)会再次专题听取党群综合口各部门创新创优工作汇报。刚才,党群综合口的十八个部门作了很好的汇报。为民副书记、和平主席分别就党群综合口的创新创一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请大家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听了汇报以后,首先感觉到党群综合口各部门的汇报材料写得很好,语言精炼、特色鲜明,各单位不是笼统地总结部署工作,而是围绕创特色创一流,制定了好的目标、思路和措施,敢于亮剑,敢于自我加压,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蓝图和特色工作。整个党群综合口还形成了十大工程,即由区委组织部牵头的“双千双万双带”工程,由区六大家办公室牵头的“转作风、优环境”工程,由区人大牵头的“强素质、促发展”工程,由区政协牵头的“集智纳慧、凝心聚力”工程,由区纪委牵头的“保驾护航”提升工程,由区人武部牵头的武装能力提升工程,由区委宣传部牵头的理论武装工程,由区委统战部牵头的同心聚力工程,由群团部门牵头的人才提升典型示范工程,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牵头的素质提升工程,党群综合口各部门还围绕着这十大工程,确定了实施步骤,提出四个方面的措施,并对“六个一”的要求进行了细化,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党群综合口各部门是区几大家的指挥首脑机关,是全区各项工作的指挥部,承担着建设“经济强区、文化大区、幸福城区”的繁重任务。从某种角度说,区党代会、人大会、政协会提出的未来五年的目标能否实现,很大程度上要靠党群综合口各部门去落实、去协调、去推进、去服务,尤其是在“争第一、创唯一”方面,在创特色创一流方面,对党群综合口各单位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切实做好党群综合口的创新创优工作,关键是增强“四种意识”,在“四个方面”走在前列,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要增强“四种意识”是:

一、增强创新创优意识

“争第一、创唯一”,是对全区各个口提出的共同要求。党群综合口作为几大家的指挥首脑机关和各项工作的指挥部,理应率先“争第一、创唯一”。党群综合口各部门必须增强创新创优意识,始终绷紧创特色创一流这根弦,要围绕目标抓好落实,扎扎实实取得各项工作的突破,带动其他五个口和全区各部门取得一流成绩。

二、增强服务大局意识

党群综合口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很重,非常清苦,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做了大量默默无闻的工作。党群综合口的职能,决定了各部门必须增强服务意识。不仅要切实做好对上级部门和全区各大家领导的服务工作,还要切实加强对全区各级各部门的服务工作,更要做好对基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服务工作。只有做好“服务”两个字,党群综合口才能真正创出成绩、创出特色。

三、增强真抓实干意识

党群综合口承担着大量纷繁复杂的工作,任务重、头绪多、难度大。要学会在困难当中找到办法,努力攻坚克难,为区领导当好参谋助手,提供决策依据。全区各项工作能否顺利推进,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能否更好实施,许多攻坚克难的举措能否落实到位,关键在于能否真抓实干,关键在于党群综合口的工作作风是否扎实。因此,必须增强真抓实干的意识。

四、要增强团结协作意识

各项工作要做到分工不分家。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党群综合口各部门必须多沟通、多协调、多调度、多商量,这样才能形成合力,各项工作才能上水平、出特色。

党群综合口各部门要通过增强上述“四种意识”,在全区起好模范带头作用。一是要成为上传下达的枢纽。既要在第一时间将市、区精神传达下去,又要在第一时间将全区各级各部门的信息、报告、请示、反映呈报给区领导。二是要成为服务大局的窗口。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围绕全区的工作大局,切实加强服务。三是要成为攻坚克难的表率。既要有敬业精神,迎难而上,克服困难,又要改进作风,提升素质。四是要成为干部形象的标杆。在作风建设、廉洁从政方面,党群综合口各部门的干部必须成为全区的标杆,要大力提升政治素质、文字能力、业务素质,使同志们努力成为各项工作的行家里手。

我相信,通过今天的会议,通过更好地实施党群综合口“十大工程”,党群综合口的各项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