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党支部升格动员会讲话

时间:2022-03-23 02:16:00

领导在党支部升格动员会讲话

同志们:

在全国上下共庆的特殊日子,今天,在这里召开公司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部大会,这是公司党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在此,我谨代表市委组织部,向党总支部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

近年来,我市各级坚持把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狠抓基础工作,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探索创新,按照“非公经济组织发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的工作就开展到哪里”的要求,在规模以上非公企业率先“建党”,带动和推进其他中小企业“建党”,做到应建尽建、不留空白,实现了非公企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尤其自我市开展“双强”企业创建工作以来,全市非公企业党组织紧紧围绕“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促进企业腾飞发展”的目标,坚持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两促进、两丰收,涌现出了一批“经济强、党建强”的“双强”企业,公司是“双强”企业中的先进典型。多年来,沪宁钢机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大胆探索实践,公司产品遍布全国各项重点建设工程,成为全国钢结构行业的领头雁。同时,公司也能积极主动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今天,公司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部,这标志着公司党建工作又站上了一个新平台,希望你们以此为起点,认真总结经验,大胆开拓创新,努力开创企业经济和党建工作新局面。下面,我再简要谈三点意见:

一是要找准切入点,注重准确定位,开辟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领域。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也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党建工作必须从企业的实际出发,改变以往就党建抓党建的做法,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的结合点,求同存异,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党建工作定位在沟通政企关系、协调劳资关系、密切党群关系上,将工作重点放在为广大员工、党员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上,真正使党组织和党员成为企业经济发展的促进者、企业文化建设的组织者和员工劳资关系的协调者。

二是要找准着力点,注重作用发挥,扩大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党的工作能不能取得成效、作用能不能发挥,关键在于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如何。作为新当选的班子成员,一定要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带头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又要在胸怀理想信念,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党的工作扎实推进。各位党员也要带头克服“雇佣”观念,紧紧围绕在党总支部周围,带头加强学习,提高技能,增强本领,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为自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要找准结合点,注重提供保障,营造非公党建工作良好氛围。目前,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着许多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也有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亟待解决。镇党委一方面要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服务,引导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落实环保优先战略和节能减排措施,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另一方面,也要进一步加强对非公企业党组织的领导和联系,为他们顺利开展工作创造必要的条件。同时,要从各方面关心非公企业党务干部成长成才,加强对他们的培养,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着力营造好非公党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最后,祝公司事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祝各位同志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