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中心集中学习安排

时间:2022-03-08 07:10:00

党组中心集中学习安排

一月份:

1、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2、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二月份:

1、中共市城关区委九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2、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三月份:

1、《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2、《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3、:年政府工作报告

四月份:

1、《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2、:在第十七届中央纪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五月份:

党史讲座::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的今天

六月份:

1、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2、赴会宁“会师楼”参观学习

七月份: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八月份: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九月份: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十月份:

《市城关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

十一月份:

中国共产党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二月份:

《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侧》

五、学习方式

(一)集中共学。认真开展中心学习组学习、每周学习日活动及积极参加区上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和相关业务的学习,组织政策讲坛、礼仪讲座、知识竞赛、制作学习专栏、开展好书好片共析共赏,开展学习讨论等,进一步激发领导干部职工的学习兴趣。

(二)个人自学。采取统一自学方案、统一自学内容、统一自学笔记的“三个统一”办法,使领导干部职工在职自学变无序为有序、变杂乱为规范、变分散为统一,全面促进干部职工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的提高。

(三)调研促学。以破解工作难题为突破口,广泛开展学习调研活动,把学习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开展学习调研交流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向先进单位学习,把党组中心组和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推向深入。

(四)岗位赛学。立足岗位开展“争先创优”活动,比学习、比业务、比服务、比纪律,并采取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

六、学习要求

(一)坚持学以致用。坚持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坚持改造主观世界和改造客观世界相结合,紧密围绕党和国家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局区工作实际,紧密联系领导干部和其他干部职工思想实际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实际,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精心研读原著,深入调查研究,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严格执行制度。严格执行年度学习计划和党组中心组、各单位有关学习制度,及时做出阶段性学习安排,明确学习内容和要求。要切实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和一种精神追求,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坚持学习工作化,确保各项学习任务落到实处。

(三)加强组织领导。党组成员要积极参加中心组学习活动,指导本单位学习活动。中心组成员全年深入基层研究的时间总体上不得少于1个月,年内记录学习笔记在2万字以上,撰写学习心得、论文或调研报告1-2篇。干部职工要积极参加本单位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展开讨论,年内记录学习笔记2万字以上,撰写学习心得至少1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