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事宜

时间:2022-03-07 10:35:00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事宜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进一步引导我系统党员及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加深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激励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以更高的热情推动我区商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根据局党组《城关区商务局纪念建党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安排,局党总支决定在全系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5月9日——5月25日

二、参赛对象

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干部职工

三、竞赛方式

本次知识竞赛采用书面试卷答题的方式进行。由局党总支搜集整理编发竞赛试题发各党支部,各党支部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答题并阅卷,并于5月20日前将竞赛成绩报局办公室。

四、活动要求

一是广泛开展动员。各单位要把组织动员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作为纪念建党周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要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与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率先科学发展,建设首善之区”的热情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有序组织、积极发动。

二是积极参加竞赛。各支部把参加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作为组织生活的一个内容,通过竞赛,进一步调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干部职工学党史、知党建的积极性,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全面了解和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促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